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全杭州跑得最快的小学生在哪里?

这几天杭城中小学都在开运动会 纪录频频被刷新

2018-04-29 10:24:58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张娜

rB4AiVrk4NWAPQPpAAEVo3xR5cE810.jpg

  天长小学一名女生即将冲过终点 学校供图

  这一周,杭城很多中小学都在开运动会,朋友圈被各家开幕式刷屏,有些是父母参与的亲子运动会,有些是全员参与的趣味运动会。比如胜蓝实验小学的2000多名孩子,摆出一字马,脚对脚,每班连成一条超长“绳子”。

  有些运动会“刺激”些,分项目竞技,发令枪一响,孩子们像一颗颗子弹,“咻”地冲出去。不少运动会纪录密集地被打破。

  拱墅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 

  运动会上有22项纪录被刷新

  天长小学六年级女生林子涵,跑起来像头小鹿。前几天,她参加200米,跑了28秒54,打破了去年的纪录29秒43,而这个纪录,是她在五年级时刷新的。

  杭师附小教育集团的运动会,杭师附小和凤凰小学一起举办。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男女各项目都有校纪录保留。集团两校的竞争有些白热化,五年级男生的跳高纪录,先后有3人打破。

  最厉害的一个是凤凰小学的五年级男生朱开豪,直接把1.17米的纪录,刷新成1.3米。“哇!”围观的学生和家长都惊呆了。结果小伙子却说,还没发挥到最佳水平,可以再试一次么。

  “要知道,1.3米是大多数六年级男生也没达到的水平。”杭师附小的体育老师俞海凤说。

  拱墅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的运动会,增加了体质健康测试项目,有坐位体前屈、跳绳、仰卧起坐等,各项目纪录刷新得更快。体育老师汪洋说:“平均两年,各项纪录都会被打破。今年,运动会上有22项纪录被刷新。”二年级有4项新纪录,跳绳1分钟211个;男生100米,16秒43;女生100米,18.18;三年级有6项新纪录,其中有项男子60米,跑出9秒75,比六年级大部分男生还要跑得快!

  卖鱼桥小学

  三年级首次设800米

  今年,卖鱼桥小学有个新做法,在小学三年级首次设800米跑。体育老师褚宇翔说:“每班可以报名6人,全年级10个班,一共60人。男女生各一半,分组跑下来,我们有些意外,因为孩子们表现得不错,最快的一个是3分零几秒。”

  每年12月,卖鱼桥小学都开展冬季长跑活动。一、二年级跑1000-1500米,三、四年级要跑1500-2000米,五、六年级要跑2000米以上。学生跑多了,抵抗力有了,感冒的人都少了。

  全杭州跑得最快的小学生在哪里?

  一般来说,学校运动会前后,也是区级、市级运动会的时间。4月19日、20日,2018年杭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田径运动会在杭州市体育场进行。比赛一结束,长江实验小学发出一条微信,说杭城跑得最快的小学生在这里!

  学校六(4)班男生何浩正,代表下城区参加100米和200米的比赛,分别以13秒17,27秒01的好成绩,先后拿下两枚金牌。这也是长江实验小学建校以来,田径运动员获得的最高成绩。

  看看小伙子的照片,就能找到原因——腿实在太长了。

  学校的体育老师杨洋说:“小何今年六年级,身高1米6,腿确实长。日常训练一个星期两三次,一次两小时。”他能跑得好,有很多原因。首先是天赋。小何的身体各方面协调能力不错,跑的节奏掌握得很好,步频协调,这一点哪怕很多同学经过训练,也不一定能达到。

  运动会像是一节大课

  天长小学校长楼朝辉在学校运动会闭幕式上,动情地说了几句话:“这场运动会像是一节大课,上完有三个收获。”

  首先,很多班级、同学取得好成绩,因为肯奋斗、拼搏,每天坚持流汗。参加体育项目,天赋重要,但训练更重要。付出汗水最多的人,也是进步最大的。我坚信这些付出的汗水,都会为大家今后的人生打下好的意志基础。

  第二,运动会最大的成功,不是成绩,而是所有同学在活动中表现出来的良好风貌:知道如何遵守秩序,学会为同学加油,能团结合作,安慰失利的同学……在更远的将来,学会遵守秩序,与人为善,这是天长每个孩子都应该做到的。

  最后,影响一个人的重要因素有很多,其中一个就是“户外时间有多少?”在大自然的时间多,运动的时间多,体质就会有发展。希望所有孩子都有更多的时间,走进大森林、社会。阳光晒得多,可能会黑一点,但对孩子会有更多好处。

  希望孩子们能通过在户外流汗,在运动中成就和跨越自己,成为有用的幸福的人。

标签:小学;女生;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学校;运动会;孩子;实验小学;体育老师;大课;学校运动会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