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中职学生有机会“直通”本科 今年杭州共有83个名额

2018-05-06 14:38:49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张向瑜

  在很多人看来,初中毕业选择了读中职学校,今后升入本科院校的机会就渺茫了。从现在开始,这个观念要彻底改了:今年浙江省实行中职学校和应用型本科院校一体化培养试点,进入中职学校,将有机会7年“一路直达”拿到本科文凭。

  这是昨天,记者在“2018浙江省暨杭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的最新消息。在同时进行的“2018年杭州市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为民服务活动”中,杭州市教育局的咨询摊位前,已经竖起了一张醒目的表格,上面列出的正是这一试点行动的招生学校、专业和计划人数。

  从表格上看,这一试点共涉及省内10余所中职学校和8所本科院校,其中涉及杭州的职高是中策职校和人民职校。以人民职校学前教育专业为例,面向全省共招40人,其中面向杭州10人。三年后,这40名学生就能通过单独招考的机会,进入浙江师范大学的学前教育本科专业。从表格上看,省内各校面向杭州的招生名额一共有83名。

  听到这样的好消息,很多家长和学生都来询问相关招生和分数情况。市教育局职成教处负责人说,目前杭州市正在制订细则,会在下周前半段把详细报名和招生信息,通过初中学校送到每个初三学生手中。

  昨天的招生咨询现场,杭州市区有12所职业高中、10所技工学校、2所普通中专,为学生及家长提供各类招生政策解答及咨询服务。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市区各类中等职业学校与高职院校联办“五年一贯制”“3+2”教育班的招生计划数比去年有所增加,达到了2702人,这也为市区初中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这些班的招生方法,一是提前自主招生,计划数为1308人,其余的招生计划纳入中考后集中统一招生第二批录取。家长和考生不要错过每一个机会。


标签:本科院校;本科文凭;教育局;一路直达;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及家长;本科专业;初中学校;高职院校;计划人数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