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党团队携手一体 景成实验学校创新主题活动争当中国好少年

2018-05-07 16:32: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胡晨婷

  浙江在线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胡晨婷)时值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的光荣传统,近日,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举行了以“携手走进新时代,争做中国好少年”为主题的党团队联合主题活动。杭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利敏,杭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罗漪倩,杭州市少先队校内总辅导员赵艳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还有下城区教育局所属单位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校长、书记以及部分党员教师代表。活动的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集党、团、队建设于一体,这种“以党带团、队,团、队一体化”的创新模式,让孩子们在具体的、形象的画面中加深了认识,体验了情感!

景.jpg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随着少先队队歌的唱响,活动开始了。八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摘下胸前的红领巾,传递给了一年级的同学们,小弟弟小妹妹们都挺着小身板,意志坚定,在八年级同学的带领下,一年级新队员宣誓着:“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教导,好好学习......”。一位一年级的同学说:“成为少先队员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孝敬爸爸妈妈,帮助别人,爱护比我小的弟弟妹妹,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红领巾.jpg

  “什么是共青团?”“团徽长什么样?”来自一年级的小小主持人豆豆向八年级的哥哥姐姐们提出疑问。老共青团员代表803班沈晨露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当时入团的视频出现在大屏幕上。现场,景成实验学校团委书记雷迅老师宣布带领新团员宣誓,并给新团员佩戴了具有非凡意义的团徽,闪亮的团徽闪耀在左胸口,这似乎是一种信仰一种责任。

tuan.png

  另外,景成实验学校的党员教师代表给大家展示了诗朗诵《厉害了,我的国》,召唤团员、队员们在党的领导下勤奋学习,团结协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学校为什么以党带团、队,团队一体化的模式开展主题活动?”雷迅老师这样告诉记者:“我们学校是九各年级的孩子们在同一个校区,有少先队员,还有一小部分的团员,我们的主题活动是在一起展开的。如何做到一个整合?怎么样让大孩子更加具有责任感?让小的孩子有可以效仿的榜样,发挥榜样的力量,孩子们能知道自己可以向哪个方向发展。于是我们就把团、队整合在一起了。”

  这种“以党带团、队,团、队一体化”的创新模式,让孩子们在具体的、形象的故事中加深了对党、团、队认识,升华了情感!

标签:景成实验学校;孩子;辅导员;团徽;创新模式;党员教师;光荣传统;团委书记;团员;少先队员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