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人工智能时代 未来创新领袖就是你

夏令营来袭 | “火星登陆” STEM主题美式夏令营开始招募!

2018-05-08 18:32: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林辰辰

1-封面(定稿).jpg

  浙江在线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林辰辰)《少年谢尔顿》说明了那个智商187的天才少年谢耳朵从小就有着与别人不同的科学思维和天赋,科学家和领导者从小就知道怎么去发掘问题和探索问题。在人工智能时代,拥有科学思维,和与国际相通的视野才是制胜未来的法宝。

  今年暑假,我们把美国同龄资优生的夏令营搬到杭州,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得到高品质的国际化教育。从思维的根源开始,用最新的教育理念,让芽儿们拥有科学家的脑力,领导者的能力,宇航员的身体素质。

  美国主题式国际夏令营让孩子高品质成长

2-卖点.jpg

  美式STEM国际教育

  STEM是目前风靡全球的新教育方式,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跨学科教育为特点,激发兴趣,培养决胜未来的思维能力。“火星登陆”夏令营获美国加州州立大学STEM教育中心官方授权合作,引进美式STEM教育系统。将STEM与“火星登陆”主题相结合,带孩子走在时代和科技的最前端。

4-stem与火星登陆(定稿).jpg

  “科学思维”养成 备战未来

  具备科学知识并不代表拥有科学思维。在人工智能时代,知识和技能越来越容易获取,也很快会被淘汰。和计算机相比,人类的最大优势是感情,富有思维能力和创造力,所以具有探索性、创造性学习的思维能力才是最重要的。思维方式决定科学成就。

4-stem与火星登陆(定稿).jpg

  不止“脑力风暴” 宇航员素养养成

  皮划艇、橄榄球、射箭、攀岩等超过三十种海外热门户外运动参与机会,打造情商和体力、智力三好少年。

5-素养达成-运动(定稿).jpg

  日程安排

 充满想象力的未来背景设置

  公元2300年,由于资源过度开发使用,污染严重、资源匮乏,地球生存陷入恶性循环的危机。为了人类的延续,移民火星是我们唯一的归宿。

  在无边的黑暗降临大地之前,你,勇敢而充满智慧的同学,作为被选召的第一批火星移民,即将乘坐最后的太空船,去探索火星拯救人类。

  你准备好了吗?

7-1.jpg

  讨论世界热点问题

  1.环境问题

  环境污染严重持续、资源短缺、全球变暖......解决这些问题,将会是未来创新领袖主要的努力方向

  第一天

  STEM课题 : 地球环境-资源危机下,探寻火星移民方案。

  上午:  未来航天家集结:开营仪式/组建团队

  探密宇宙:《太阳系外行星》VR体验

  特能测试:高空速降、空中平衡桥

  下午:团队决策:科研项目决策圆桌会模拟

  项目计划:火星登陆-系统规划/思维导图

  团队文化:美式橄榄球、水上世界

  晚上:才艺展示”WE are family”

7-3.jpg

  第二天

  STEM课题 : STEM的跨界思维如何激发营员的创新潜能?

  上午:   

  登陆准备:火箭设计- 力学与工程

  登陆车设计 (设计与工程)

  专注力训练:攀岩、空中吊桥

  下午:登陆准备:登陆车设计 (设计与工程)

  能源装备(Googl 3D打印体验)

  团队协作:水上闯关刺激挑战、沙滩足球

  晚上:营地烧烤、沙滩电影《后太空时代的黎明》,培养宇宙探索梦想 

备用-1.jpg

  2.人工智能 AL是否能替代人类智慧? 在未来,你的工作会被机器人取代吗?

  第三天

  STEM课题 :人工智能如何影响人类未来?

  上午:

  项目实施:人工智能与程序控制(科学体验)

  火星车制造:关节(技术与工程)

  平衡特训:皮划艇专业训练

  下午

  项目实施:登陆车动力与控制(工程与技术)

  团队文化:勇闯火线、CS大战

  晚上

  “萤火虫之夜”星空露营大会

  星空探秘:天体观察学习

4-3.jpg

  第四天

  STEM课题 : 寻找火星文明

  上午: 登陆车控制编程与调试(计算机科技)

  能源计划:陨石及矿物鉴别学习

  原料装备: 人员/燃料/生活统筹配备(数学)

  团队协作:自然探索游戏“诺亚舟种子库” 

  下午:火星基地建设:沙盘制作

  小组竞赛:登陆车火星探索取样

  团队活动:水上接力赛、水中寻宝

  晚上:钻木取火、野外取水

  营地野炊、集体生日

备用-3.jpg

  第五天

  STEM课题 :

  如何让世界更美好?

  上午:返回准备:气象科学站观察学习

  返回地球:返回舱控制(数学与力学)

  团队活动:”跋山涉水“、创意盒子

  下午:学术总结:STEM科研项目总结

  科学殿堂:“未来科学家”论坛演讲

  闭营典礼:授奖仪式

  高规格的策划及执行团队阵容(主要成员)

6-师资(定稿2).jpg

 

  【营地环境】

  《爸爸去哪儿》吴尊与女儿体验拍摄地

  古镇塘栖最后一片生态湿地,这里风景优美,拥有湖泊、大草坪、沙滩、田园、树林等自然环境,生态良好,空气清新。

  STEM营地内设置标准运动设施:足球场、橄榄球场、沙滩、CS场地、攀岩墙、水上运动中心、各种户外拓展设施,拥有独立课程空间、艺术教室、手工坊、丰富室内外活动场所,场地环境完全符合美国寄宿式夏令营的标准。

  【后勤保障】

  住宿:湖景房小木屋标间。配有独立卫生间和空调。

  饮食:营地自助餐厅,食品搭配合理,保证每天摄入营养均衡。拒绝不健康的油炸食品,拒绝碳酸饮料,尊重所有营员和导师的饮食禁忌。

  医疗:营地内设置24小时医疗站,并配备专业随队医护人员,随时为营员提供医疗帮助和心理辅导。营地距离余杭区中医院仅10分钟车程。

  【报名方式】

  (第一期)2018.6.29 - 2018.7.3

  (第二期)2018.7.9 - 2018.7.13

  【营地地点】杭州·余杭

  【活动对象】儿童独立参与,7-13周岁

  【活动人数】20人/班,每期限招50人

  【活动费用】4580元/人(★2018年度浙江小记者优惠200元/人)

  【退费说明】

  如成功报名后人数未满,全额退款

  因个人原因取消行程,

  提前15个工作日,可全额退款(产生相关手续费自理);

  提前7个工作日,可退报名费用的50%;

  若未提前通知或提前通知时间不足3个工作日,不予退款;开营后由于个人原因自行离团不予退费。 

  【报名方式】通过微信搜索“K班啦”小程序—点击“2018浙少年夏令营”进行报名

  【支付方式】

  1.微信支付:小程序报名完成后,可直接点击“立即购买”完成付款

  2.支付宝支付:小程序报名完成相关信息填写后,退出小程序通过支付宝完成付款

  支付宝账号 eduzhejiang@163.com  户名: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 

  转账时务必请备注学校、班级、姓名、联系方式、夏令营名及期数(如:安吉路实验学校507班林辰辰137#……#国家宝藏西安版第一期)。

  【我要咨询】电话:0571-85310597;小记者助手微信:xjzzjol

标签:营地;STEM;科学思维;人工智能;思维能力;国际夏令营;宇航员;环境问题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