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今年杭州公办小学首次进行网上登记,今天开始报名

一定要保管好登记码,这个很重要

2018-05-09 07:25: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蒙和 通讯员 杨希林

  浙江在线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 通讯员 杨希林)今天,对数万名杭州家长来说是个重要的日子——5月9日开始,公办小学开始在杭州教育网进行网上登记,截止到5月17日。

  2018年杭州市区公办小学的招生对象,是户籍儿童和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等各类符合在杭就读条件的适龄儿童(注:滨江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在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服务中心受理,不纳入此网上报名范围)。

  今年杭州公办小学首次进行网上登记,所以记者特意整理了一份攻略,方便爸妈们到时操作。

  5月9日10:00~5月17日17:00,符合入学条件,要求今年在杭州市区小学一年级入学的市区户籍适龄儿童家长/非市区户籍适龄儿童家长,须登录杭州教育网(www.hzedu.gov.cn)进行网上登记,登记成功后,将获得登记码,登记码须妥善保存。

  确认登记前,家长务必认真核实所填信息的真实性。因为登记的信息将由公安、住保等相关部门进行核查,以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发现不实信息,则判定该条信息无效,将影响孩子在杭州市区正常入学。

  网上登记完毕,并不代表报名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对于一部分家长来说,才刚刚开始。

  6月6日10:00~6月13日17:00,非杭州市区户籍适龄儿童家长须再次登录登记系统进行信息核对。

  信息核对时,如果家长对公安、住保房管等部门核查反馈的居住证持证和居住登记信息、房产信息等情况的准确性有异议,须在登记系统的“信息核对”界面上直接递交复核申请。随后将由相关部门进行复核。

  此外,滨江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实行积分入学,家长应按有关要求办理积分入学申请,不需要网上登记。

  等上述工作完成后,接下来还有一场重头戏——现场报名。

  6月23日~6月24日,完成网上登记且符合2018年杭州市区小学一年级就读条件的适龄儿童,应随家长到户籍所在学区学校,凭登记码进行现场报名。

  家长千万要记得带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市区户籍儿童:家庭户口本、父母双方身份证。

  市区集体户籍家庭儿童、市区户籍拆迁过渡家庭儿童等特殊情况的还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政策,需在我市接受义务教育的儿童,除提供家庭户口本和父母双方身份证外,还需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此外,家长在登录登记系统查询相关部门反馈的证明信息有异议的,报名时需提供纸质证明材料。

  ●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家庭户口本、父母双方身份证、适龄儿童本人的居住证。

  适龄儿童本人暂未持有居住证,预计2018年8月31日前能取得的,可待取得居住证后,最迟于2018年8月31日前补交。

  报名当天,请家长带孩子到对应的教育服务区(学区)学校进行现场报名。

  报名后,家长请关注报名学校相关信息,录取结果由学校公布。

  报名前,这几个问题先弄清楚

  ●2018年杭州市区小学一年级入学报名对象是哪些?

  2011年9月1日—2012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以下三类儿童:

  1.市区户籍儿童。

  2.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政策需在我市接受义务教育的儿童,包括:

  (1)符合《关于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引进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市委〔2015〕2号)规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子女,持有《杭州市特聘专家证书》、属地为杭州的《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或属地为杭州市区的《浙江省引进人才居住证》的引进人才子女;

  (2)驻市区部队的随军子女;

  (3)在杭州市区居住的港澳台籍和外国籍儿童。

  3.符合我市小学入学政策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具体指持有杭州市区范围内申领的有效IC卡式《浙江省居住证》(以下将“杭州市区范围内申领的有效IC卡式《浙江省居住证》”简称为“居住证”)的适龄儿童。

  记者提醒,如果孩子本人预计2018年8月31日前能取得居住证,并想在市区申请入学的家庭,家长也需进行网上登记和现场报名。相反,如果是在2018年8月31日前未取得居住证的孩子,就不符合在杭就读条件,请家长尽早回户籍地为孩子报名入学。

  ●非市区户籍儿童如何申领居住证?

  流动人口申领居住证应到居住地派出所申请办理,也可以登录《杭州市居住证服务平台》进行预约申请。

  以合法稳定住所条件申领居住证的学龄前儿童,须满足以下条件:

  居住登记并连续居住满半年且家庭在市区有合法稳定住所;

  父母双方等法定监护人需提交持有的《浙江省居住证》及其在市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1年以上的证明。

  已在我市市区幼儿园接受学前教育的申领居住证的学龄前儿童,须满足以下条件:

  居住登记并连续居住满半年且家庭在市区有合法稳定住所;

  提供市区幼儿园出具连续一年以上的学籍和在园证明;

  提供市区父母亲双方有效的《浙江省居住证》和其中一方在市区连续缴纳社保满1年以上的证明。

标签:公办小学;网上登记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