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超酷炫未来高科技周末来袭 小记者组团探营等你参加

2018-05-16 14:36: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浙江科技活动周《科技金融时报 》记者罗超、陈路 摄9.JPG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就在这周六,一场科技狂欢宴强势来袭!孩子们,你们准备好参加这场干货满满的高峰科技论坛了吗?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围绕“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的2018年浙江省科技(科普)活动周活动于5月19-26日在全省同期开展。5月19日上午9:30,在浙江科技大市场举行开幕式。

  想领略最新的科技成果吗?想了解最全的科学知识吗?想见识最酷炫的科学技术运用吗? 这么好玩的“科学周”,我们将邀请12名浙江小记者一起玩转科学!让资深老记者带你走进科普周,用记者边走边看边采访的形式,采访科学大咖,全方位带领大家体验今年科普活动周的最ing的精彩看点。

  

今年的科技活动周有哪些亮点?

亮点1:奇点魔镜

  孩子们,你只需要和魔镜对视3秒,通过人脸识别、商品识别、属性识别等,魔镜就可以推测出每一个人的性格标签喔~,并给你推荐专属于你的个性化商品。想更多的了解自己的话,你一定很需要它!

亮点2:无人超市

  你试过在没有售货员的超市里购物吗?你试过没有营业员给你结账的超市吗?我们都给你准备好了!这里可以体验最时尚的自动售货机和无人超市,可以真正做到"扫码开门取物走人",感受科技给我们带来的便利!

亮点3:机器人

 在你没有小伙伴陪伴的时候是不是也梦想过有一个机器人和你一起做作业、一起玩耍呢?这里有最人性化的机器人,你只需要通过微信语言操控,就可以实现机器人前进、后退、唱歌、跳舞、背诗等活动。由美国steam专家研发。依托国内首创的微信语音编程技术,提供独特、权威、完善的编程体系。酷哥教育服务于2-16岁的学员,通过设计、搭建、编程,专注提升青少年的创新力和思维力的机器人来到了科技周。快来见识一下吧~

浙江科技活动周《科技金融时报 》记者罗超、陈路 摄.JPG

亮点4:国内第一台大型影像医疗器械

  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研发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6排PET-CT产品----ScintCare PET/CT,是国内第一台大型影像器械创新产品,也是国内首台拥有探测器自主核心技术的16排PET- CT。这打破了国外企业的生产垄断,使得老百姓的检查费用可以降低到4000元到6000元单次。这样的惠民创造是不是想去一睹真容呢?

亮点5:芯片技术

 随着之前“中兴”遭封杀的风波,芯片技术得到更多人的关注。被广泛应用于无线通讯器件的GaAs HBT (异质结双极晶体管)、被用于服务迅速发展的4G、5G 无线通信和宽频市场的InGaP/GaAs HBT RFIC(铟镓磷/砷化镓射频芯片)以及全球排名第三的传感器产品——霍尔传感器都将登上科技活动周的舞台。小伙伴们,你们是不是也特别好奇呢?


  【活动时间】

  2018年5月19日(周六)上午

  【活动地点】

  浙江科技大市场(杭州市滨江区信诚路572号)

  【报名方式】

  1、关注“浙少年”微信公众号(zhejiangxjz);

  2、回复“科技周小记者”进行报名。

  同时,我们还向参加活动的小记者发出征文的邀请,快用你手中的笔来纪录专属于你的科学体验、表达你的科学观点,投稿又快又好的小记者作品将和大记者哥哥的作品一起,第一时间刊登在浙江新闻客户端和浙江在线科技频道。快快行动吧~

  【投稿方式】

  1.登录浙江小记者网站http://xjz.zjol.com.cn/;

  2.登录后点击“我要投稿”进行投稿。

小记者_meitu_1.jpg


标签:科学技术;浙江科技;报名方式;活动地点;科学知识;菜单栏;开幕式;ing;浙少年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