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我与运河共成长” 杭州京都小学举办十岁成长礼

2018-05-16 14:36: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

D74A0717.JPG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近日,杭州京都小学全体三年级同学和爸爸妈妈、老师一起,在运河畔度过了他们的十岁集体生日。杭州市京杭运河综保中心的陈江、陈刚副主任,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王英翔馆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仪式开场,全体三年级学生站立在运河博物馆前的广场上,齐诵近代思想家梁启超的经典名篇《中国少年说》:“天地苍苍,乾坤茫茫,中国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展示自己肩负祖国未来重任的决心和信心。

  京都小学洪俊校长致辞。她表示,在运河边举行成长礼让孩子们的十岁礼更能体现“上善若水”的学校文化,更富有教育意义。希望孩子们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学会更多的本领,懂得更多的道理,承担更多的责任,付出更多的关爱。

  而后家长代表306班的牟恩赞爸爸寄语。他期望孩子们从一点一滴做起,做一个品德高尚、文明有礼、努力奋斗的人。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浙江大学美丽运河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开展了“我与运河共成长”实践体验活动,沿途参观运河历史街区、运河博物馆和工艺美术馆,和爸妈一起畅想运河的美好明天。

  活动最后,陈江副主任发表讲话,他寄语全体学生:“少年强则国强!生长在大运河边的京都娃们更要肩负起传承、发扬运河精神的重任,现在好好学习,长大将运河建设得更美。”

标签:成人礼;运河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