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闻涛小学各展精彩 共享科学嘉年华

2018-05-24 19:30: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钱军红


IMG_7080.jpg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钱军红)火红的五月,炽热的骄阳,闻涛小学的校园里,却飘荡着异样的热情。他们在忙着什么事呢?

  原来这里正在进行的是杭州市闻涛小学2018年科技节暨第四届“玩转科学”嘉年华活动。让我们走进去看看吧。

  活动好丰富!每一个年级都有相应的活动,而且每个孩子都参与其中哦。你看那边操场上,一年级的孩子正在进行橡筋动力模型直升机比赛。在这之前,学校给每位一年级小朋友都发了一套橡筋动力模型直升机材料,班级进行了全班比赛。现在每个班级的高手来参加年级决赛了。看,橡筋绕好后,一松手,模型飞机旋转而上,直冲云霄,好半天才降落哦。

  五年级小朋友呢?躲到哪里去了?哈,他们来到体育馆,用一副扑克牌,通过剪、搭的方式,搭一个纸牌塔。当然,在规定时间内,塔搭的越高越好。看看这些他们搭得有多高呢?不知你行不行呢?要不也来试试。

mmexport1526386540424.jpg

  让我们到科学教室去看看,哇,这里有爱田的“制作蝴蝶”体验活动,有乐高体验,还有机器人的体验,3D打印体验。电脑教室则有编程体验。在学校大厅,还有一个巨型蝴蝶园,里面有上千只各种挥翅翻飞的各色蝴蝶,孩子们都迷上了。除了每个孩子都参与的年级活动,学校还邀请了几家校外机构来开展体验活动。看看这些活动,孩子们玩得多投入,多带劲呢。

  学校的报告厅,正在播放科普影片。体验过一些活动了,看实验也逛累了。坐到沙发上看看精彩的科普电影。哎呦,味道不错呢。

  本届嘉年华活动的重头戏也闪亮登场了——“魔幻科学”大广场活动。校园广场上了,几十个遮阳雨棚整齐排开。每个“摊位”上都不断上演着精彩的实验。这些实验都是从各个班级申报的多个实验中挑选出来的。孩子们为了成功展示,也做了充分准备。

标签:孩子;动力模型;嘉年华;蝴蝶;小朋友;骄阳;直升机;纸牌;电脑教室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