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贺知章学校开展“湘湖席地悦读坊”志愿者活动

2018-05-28 09:03:07 来源: 萧山日报

  志愿者在“湘湖席地悦读坊”

 “叔叔,请您放下手机看看书吧,我们‘湘湖席地悦读坊’的所有书籍都可以免费阅读。”

  “阿姨,请您放下手机,欢迎您来我们‘湘湖席地悦读坊’免费阅读书籍。”

  ……

  日前,由萧山区贺知章学校犟龟志愿者服务队发起的“知章文化一日游”系列活动之“湘湖席地悦读坊”正式开放。免费阅读活动引起了许多游客的关注。他们在小志愿者们的引导下,从成人书区和儿童书区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书籍,摆好读书地垫,席地而坐,与朋友、爱人、孩子、老人一起享受阅读的快乐,体验久违的书卷气。

  与此同时,身穿红色小马甲的志愿者们还在湘湖景区、地铁口等地发放《不做“手机控”,席地享悦读,人景共添书卷气》的倡议书,呼吁大家放下手机,拿起书本,重拾阅读。据了解,“湘湖席地悦读坊”活动的第一季将持续到6月9日,每周六学校都会安排志愿者提供服务,全天接待阅读者。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贺知章学校老师王燕飞介绍说,当下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手机依赖症”,甚至成为了“手机控”,影响了正常生活和交往,以及亲人之间的情感沟通。学校组织开展“湘湖席地悦读坊”活动,就是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共享阅读之乐。

标签:志愿者;手机;书卷气;书籍;手机控;志愿者服务队;倡议书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