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美术教学能手各展风采 孩子们脑洞大开

2018-05-29 08:42: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燕 通讯员 徐虹敏 韩军

  本报记者 朱燕 通讯员 徐虹敏 韩军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燕 通讯员 徐虹敏 韩军)“食物从嘴巴进入身体的迷宫会经历些什么呢?”

  “黑洞,是什么?长什么样的?”

  “客官,买王星记的扇子?”

  ……

  看不到课桌,孩子们在舞台上席地而坐。这是杭州市小学美术优质课评比的现场。

  近日,由开发区教育发展研究室承办的杭州市小学美术优质课评比在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举行。来自杭州十个主城区、5个县市,共15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赛课。

  本次活动围绕“基于学科的综合课程”展开,分别选择四个领域的课程同课异构。本次赛课选择了浙美版较有代表性、同时深受师生喜爱且又有一定执教难度的四课——浙美版教材二年级《走迷宫》、五年级《画家故居》、六年级《生活与科幻》、六年级《拍一部小电影》为赛课内容,由教师自己选择感兴趣的课参赛,极大调动了赛课老师的兴趣。

  杭州市小学美术优质课评比,不仅仅是杭州小学美术教学课堂一次大展示,也是美术教学理念互动的大平台。每位教师都是参与者,在赛课现场,老师们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即时发表自己的观察课堂感受,交流提高。在活动最后还用心填写了一张美术教育教学的调查表,对三天的课堂作出更个性的评价,同时对杭州市美术教研活动献计献策。

  承办方开发区教研室为这次活动提前一年做准备,每个学校用心展示了学校特色的学生优秀作品展。组织了开发区的教职工书画大赛,并且精心布展,结集成册《恒迹》赠送给参加活动的老师。

  为保障比赛活动公平公正,本次评比特邀请4位专家担任专家评委,再加上每个区、县推选一线教师代表共30名作为大众评委参与评分。

  赛课进行三天。各个区县的美术教学能手各展风采。一次次思维的碰撞,一场场精彩的演绎,或幽默让人捧腹大笑,或赢得阵阵掌声,或戳中你的泪点让你感动流泪,或引起你的思考与感悟。老师和孩子们收获了一次次掌声和一次次的点赞。

  与会的专家和老师也对本次活动作出了高度评价。执教老师个性的教材处理和风格化的演绎,呈现了多元、开放的美丽课堂。

标签:课程;美术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