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爱心义捐西藏那曲

拍卖技能、表演和作品 德胜小学的创意文化集市开市了

2018-05-31 14:08: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江萍萍

IMG_4414.JPG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江萍萍)近日,德胜小学开办了一场极具创意的社团文化集市活动。本次文化集市是德胜小学拓展性课程的一部分,旨在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创造欲望,让学生们在面对真实的问题时,通过综合实践活动展开学习。

  在精彩的社团节目展演过后,本次最受大家期待的创意文化集市义卖活动开始了。同学们化身老板和顾客,在校园中尝试了一把“自主交易”。

  “小老板们”将社团中完成的优秀作品或社团中学习的技能作为集市商品,通过售卖、拍卖、有偿表演、技术指导等方式获得收益。活动一开始,孩子们就兴高采烈地奔向各个展点。书法、油画、彩铅、摄影、篆刻等社团的作品最受欢迎,前方排着长长的队伍。创意手工、故事语文、趣味折纸、百变魔方、童趣黏土等社团也倍受同学们青睐,排球、足球、篮球等运动类社团引来了许多学习球类技巧的同学。不到半小时,许多同学都买到了自己心仪的作品。

  本次义卖获得的收益并不是全都进入了“小老板”们的口袋,在义卖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将收益的一部分拿出来,交到社团老师手中,由老师统一转捐到学校“爱心基金委员会”,这些爱心捐款不仅将捐给结对的贫困山区小朋友们,也会参与到“以梦为马 圆梦六一”的杭州·那曲爱心义卖中,为那曲小朋友过六一奉献爱心。

  创意文化集市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才能的机会,也聚集了正能量,让同学们能为社会公益出自己的一份力。

标签:社团;文化集市;社团文化;德胜小学;集市;创意文化;小老板;收益;那曲;圆梦六一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