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手工环保创意游戏 牵手那曲爱心义卖

六一儿童节 这群杭州小朋友们玩法和别人不一样

2018-06-01 19:49: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

3808_副本.jpg

  浙江在线6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又到了一年一度小朋友们自己的节日,这个六一,要怎样过才不落俗套又清新有趣呢?来自全市十一个区县的30支小队和来自杭州安吉路实验学校、卖鱼桥小学、长寿桥小学等16支假日小队,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玩出不一样的style,开心有趣又有意义。

  原来,这个六一,来自多个学校的16支假日小队齐聚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准备为那曲小朋友的六一愿望义卖献爱心,所得款项都将通过阳光教育基金会购买玩具捐赠给西藏那曲的小朋友们。为了准备这一场义卖活动,小队们可是学生家长齐上阵,自带地垫,宣传材料,成车的闲置物品们,满满当当得占据了少年宫联欢厅的两侧。

  安吉路实验小学303班的向日葵小队的一名家长表示,从知道活动消息开始,大家就在认真筹备这次活动,因为这是一次带孩子全程参与献爱心的好机会。微信图片_20180601184818.jpg

  “以梦为马 与西藏那曲小朋友手拉手”

  本次义卖由浙江在线科教部、杭州市教育局、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阳光教育基金会等共同举办,以“以梦为马,圆梦六一”为主题,面向全杭州征集爱心公益小队,为西藏那曲的小朋友们筹集善款。

  西藏那曲是杭州的援藏对口城市,每年都会有杭州的优秀教师前往那曲,为当地的孩子带去优质的教育。

  “如果说内地的教育发展是在小学、初中的水平,那么那曲地区的教育还在幼儿园水平”,援藏干部王世美深有感触地说道,“党和国家对西藏教育很重视,学校建设得非常漂亮,但由于地理位置和历史的原因,师资水平还急待提升,教学设备还需不断投入,很需要发达地市区的帮扶。”

  近年来,在浙江援藏干部人才的呼吁和争取下,浙江的不少爱心单位和个人已经与那曲的学校结对帮扶。现在那曲市色尼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孩子的课外阅读问题、饮水问题、取暖问题、贫困生资助问题、师资培养问题等都正在得到解决。但是,和杭州伢儿相比,这里的孩子需要更多关爱和支持。

  在发出这样的“帮助征集令”后,我们迅速收到了全市各个小学的小队报名。大家都愿意在六一参与这样有意义、有趣的活动。

  吆喝 叫卖 拉上陌生人一起献爱心

  对于很多小朋友来说,这是第一次的“经商”体验,大家全程都兴奋不已。“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这句小朋友们平时只在电视上或路边看到的宣传语,都被拿来在现场大声得叫卖。

  “起先还有点害羞,但是我们鼓励之后,尝试过成功交易,孩子就开始自己主动会吆喝叫卖,”一位活动现场的家长欣慰地说。吆喝的方式也各不相同,安吉路实验学校的天才小队带来了管弦乐器,在现场演奏;所有的小队都精心准备了主题易拉宝,来吸引大家的目光。

3847_副本.jpg

  很多小朋友为了这次义卖,拿出了自己家中平时心爱的玩具、文具,向日葵小队的小朋友在筹备时就向家长提出,要购买“社会人”小猪佩奇来义卖,觉得这肯定能吸引很多人的注意,他们最后筹得了最多的善款。

  除了在摊位上叫卖,一些小朋友有着超凡的“经济头脑”,他们带着商品,跑到青少年宫最多人聚集的娱乐设施排队处,宣传这次的爱心活动,“我们的东西一下子就卖光了”,小朋友们自豪的说。

  家住在少年宫旁边的龚女士,今天带着小朋友来少年宫看看有什么好玩的活动度过六一。一来就被义卖活动吸引了,“孩子挑选了很多玩具,我给他选了一些书籍。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所有小朋友们都跑来跟我说,义卖的善款将会捐给西藏那曲的小朋友们,我也告诉我的小孩这样的意义,虽然他还小,但想让他从小拥有一颗热爱帮助别人的心。”

  在本次活动中,义卖组委会还发布了和三名陌生人一起拍照写祝福卡片的任务。小朋友们需要打破害羞,找到少年宫的其他小朋友一起来到活动展板前为西藏那曲的小朋友们送祝福。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爱心展板上就满载了杭州小朋友们的祝福话语。“祝西藏小朋友们六一节快乐!”“祝你们上好学、快乐、开心”,“祝小朋友们健健康康,玩到好玩的玩具”,这些充满童真的祝福话语,都将送到那曲小朋友们的手中。

3921_副本.jpg

  环保手作游戏 惊现小小舞龙队

  这边义卖得热闹,那边游戏正嗨。来自全杭州的小队们,用牛奶盒、废旧纸盒等环保材料制作创意出各种环保游戏,接受游客们的现场体验点评。

  在游戏场边,一支小小的舞龙队伍正在昂然前进,举高抛低,架势俨然。原来,他们是来着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的一支创意队伍,龙头用纸板和纸盒做成,龙身用大型的矿泉水瓶连接,很像回事。经过上午的评选,30个游戏杀入下午决赛,由学生、家长和专家组成的评委团悄悄行走在人群中,为每一个游戏打分。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团队部老师桑阳告诉记者,这是杭州市第十九届少年儿童游戏节,以“创编我的环保生活”为主题,通过游戏创意赛、游戏分享展示等活动,实现“游戏”和“环保”的跨界融合,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环保理念,健康快乐生活。


标签:西藏那曲;爱心义卖;六一;儿童节;活动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