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孩子的节日自己做主 哪一种六一狂欢玩法让你最想回到童年

2018-06-01 10:29: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隋雪

大禹路01_副本.jpg

  浙江在线6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隋雪)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一个属于孩子自己的节日。昨天晚上,很多老师和家长纷纷在朋友圈晒出打扮一新的漂亮教室、扎着蝴蝶结的儿童节礼物,感觉幸福都可以从屏幕中满满溢出来。为了给孩子们庆祝这个专属节日,每个学校每个老师都可谓是各出奇招,就希望给孩子们一个狂欢的幸福的值得纪念的节日。

  看着别人家学校的幸福打开方式,简直丧心病狂,让人分分钟想回到童年,重新过一个六一节!哪一种六一狂欢玩法最想让你回到童年呢?

大禹路02_副本.jpg

  玩转cosplay 马超和刘禅划拳

  发现地:杭州市大禹路小学、杭州市行知小学

  幸福方式:

  每个小男孩都有英雄情结,每个小姑娘都有个公主梦……这些缥缈的梦想,不如让孩子们在六一这天实现吧!

  在杭州市大禹路小学,这一个六一的主题是面具节,同学们运用学过的色彩搭配和形状创意等知识,发挥创意自己制作面具。每位同学还自主搭配与面具同类的人物服装,进行cosplay展示。现场简直随时能拉出一台宫廷大剧或是动画大片或是玄幻乱斗。你看,304班两个同学,一个扮演马超,一个扮演刘禅,愉快地划起小拳拳。老师们也趁机放飞自我,校长带头cosplay上海滩和小魔女,老师们仙气十足,扮仙女扮马里奥扮侠客,和孩子们同乐同玩。

行知_副本.jpg

  同样玩转cosplay的还有杭州市行知小学,还有红毯秀。孩子们坐在走廊上,翘首期待着一个个扮相讲究、奇特造型的coser的出场,不少coser小小年纪却气场强大,丝毫不输走红毯的明星。(林凤姣、曾周慧)

饮马井_副本.jpg

  氧气音乐节哪儿比得上小骏马露营音乐节

  发现地:杭州市饮马井巷小学

  幸福方式:

  什么氧气音乐节草莓音乐节,哪个音乐节还能露营?都不如我们的小骏马音乐节!

  你看,小骏马乐队一曲激情四射的《我的天空》,让原本就流光溢彩的露营地瞬间燃爆,随后的乐器联奏,架子鼓、电吉他、古筝,各种乐器轮番上阵,或动感或婉转的乐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幽默诙谐的相声表演,舞姿婀娜、活力四射的舞蹈秀……别忘了,还有压轴大戏《睡衣秀》上演,一位位小骏马身着睡衣落落大方地展示着,别提多有趣了。

  音乐节在《咖喱咖喱》的歌声中结束,露营的小帐篷在爸爸妈妈和孩子的努力下搭起,孩子们玩闹嬉笑,每一张脸上都洋溢着快乐与兴奋,这是属于他们的夜晚,最好的同学都在身边,最爱的伙伴就住对面。

  我们一起歌唱,一起嬉笑,一起夜话……我们互道晚安,又能在天明时,第一眼与你相见……(蔡修翰)

天长_副本.jpg

  白天鹅戏剧节 人人都是小戏精

  发现地:杭州市天长小学

  幸福方式:

  早在大半个学期之前,杭州市天长小学41个班级1500多个孩子就开始挑剧本,选角色,背台词……利用课余时间排练了一出出“大戏”。

  终于等来白天鹅戏剧节!孩子们在故事里化身成了小动物、小英雄、小神仙……老师则成了国王、王后,带领孩子们去童话世界里冒险。剧本形式多种多样,有的脱胎于成语故事,有的是由绘本、童话改编而来,有的是经典名著的创编。在演绎原著经典的同时,孩子们也赋予了自己的独特理解。(陈洁虹)

杭师附小_副本.jpg

  爱动手可以过个科技感十足的六一

  发现地:杭师大附属实验小学

  幸福方式:

  胡萝卜搭高塔,你能搭几层?从楼上往下飞降落伞,谁的停留时间最长?纸牌搭高塔,你确定不会倒?吹泡泡比赛,你确定能吹得过我?

  不要以为这些都是小问题,背后可都是满满的科学知识。空气阻力、垂直重心……加上动手能力,妥妥地就是未来小小科学家。在今天的杭师附小校园里,小小科学家们分散四处,根据不同年级完成着自己的科学实验,时不时爆发出阵阵欢笑和惊叫,谁胜谁负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六一友情格外浓,知识格外亮。(邵佳佳)

标签:孩子;cosplay;民谣;小学;幸福方式;白天鹅;戏剧节;社团;六一;狂欢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