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寨下农贸市场门口成“儿童乐园” 旁人看着心好悬,市场方面很头疼

2018-05-31 20:26:05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来自热线:“马上就是儿童节了,这个农贸市场门口的隔离装置上经常有小孩玩耍,离地这么高,万一摔下来,肯定会伤人。这个安全问题,希望借助晚报报道能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近日,越城区寨下新村的徐小姐致电晚报热线88880000,言语中忧心忡忡。

  记者核实:徐小姐所反映的农贸市场,位于越城区车站路,隶属北海街道,叫寨下农贸市场。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市场门口可以活动的合金大门上,站着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两人在约一米高的墩子上玩耍嬉闹,很快又两个小孩加入进来。4个孩子在上面玩得很欢快,这些孩子大约五六岁的样子。

  5岁的小强(化名)正爬上门口的铁墩子,由于个子比较小,每次上下都看得旁人捏了把汗。他说自己上幼儿园中班,每天都会来这里玩耍。在记者采访的时候,就有一名女孩不慎掉落下来,所幸没有受伤。

  记者注意到,这个农贸市场门口还有几台摇摇机,年龄更小一些的孩子花费1元钱就可以玩上几分钟,人气也很高。

  “看看就有点慌兮兮,我的小孙子看到小孩在玩,也想去玩,每次总要费不少口舌才能说服他。”住在市场边上的唐大妈说。

  据悉,一到放学时间或双休日,这个农贸市场就成了不少孩子玩耍的地方,有的是陪父母买菜的,也有的是跟着在市场里做买卖的父母来“度周末”的。他们在农贸市场里打打闹闹,甚至爬高追逐,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这家农贸市场一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在这里玩耍的孩子,他们大都比较面熟,看到孩子追逐打闹,一般也会上前提示一下。但有些孩子太皮了。孩子们在这里逗留的安全问题,确实让市场管理方头疼。“虽然我们尽到了提醒义务,一旦真出了事情,市场也很难免责。”

标签:农贸市场;孩子;安全问题;小孩;墩子;小姐;女孩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