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中关村二小大型童话舞剧《野斑马》第四次复演

2018-05-31 19:52:13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近日,由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406名小学生表演的大型童话舞剧《野斑马》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再次上演。此次演出由中关村二小金帆交响乐团、金帆舞蹈团、银帆合唱团三团共同打造,这是《野斑马》第四次呈现在观众的面前。本次复演既是为孩子们的“六一”儿童节增添了色彩,也把学校一年一度的艺术节推向了高潮。

  童话舞剧《野斑马》由导演张继刚、曲作家张千一在原剧基础上,结合儿童青少年的身心特点改编而成。全剧分为四幕,讲述了善良的斑马姑娘为了友谊和和平,牺牲自我,唤醒人心的故事,体现出热爱自然、歌唱生命、礼赞人性、崇尚友爱的主题。此前,张继刚、张千一已将《野斑马》这部作品的表演权授予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中关村二小。

  《野斑马》2015年1月在清华大学首演,同年7月,该舞台剧作为中英文化交流项目,荣登英国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的舞台。2016年6月,《野斑马》成功复演,为学校庆祝建校45周年献礼。

  《野斑马》不仅是一台演出,也是学校艺术教育的文化传承。学校通过搭建的舞台,让孩子们在素质教育的大课堂中走进大师、走进经典、走进艺术。通过学生排演舞台剧,为具有不同兴趣爱好和潜质的孩子提供展示个人才华的舞台,更让孩子们传承学校的精神与艺术教育的精髓。(熊旭 刘丹)

标签:斑马;野斑马;童话舞剧;北京市;孩子;舞台剧;交响乐团;合唱团;学堂;中关村二小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