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6月考试季 请给考生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

2018-06-05 07:35: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燕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燕)6月,高考、中考和学考接踵而至。

  为确保全区考生在高考、中考、学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的影响,根据有关规定要求,除抢修、抢险工程外,杭州市区所有建筑工程,禁止中高考期间夜间施工作业。同时,在考前半小时至考试完毕,各考点周边禁止建筑施工作业(包括拆房施工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作业产生噪声;禁止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其他发出高噪声的音响器材;禁止机动车船鸣喇叭;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其他产生噪声污染的活动。

  根据安排,杭州第四中学将于6月7日(周四)至6月8日(周五)承担浙江省高中高考考试考场任务;文海实验学校将于6月16日(周六)至6月17日(周日)承担杭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考场任务;6月29日至7日1日还有杭四中学考安排。

  为确保考试期间各项保障工作到位,让考生们安全、平稳、顺利地进行考试。开发区各部门也将通力协作创最佳考试环境:教育部门做好与考点、考场相关的管理与检查;公安部门做好试卷运送和校门口安全保卫工作;交警部门做好考点学校周围的交通疏导工作,尤其是在英语听力时段,部分道路将实行道路交通管制,相关的公交线路也会做相应调整;卫生部门对考点内的食堂及周边饭店、宾馆进行检查,开设考生“绿色通道”,方便考生就诊;环保部门将加强高考和中考期间的噪音管理和防干扰工作,让考生有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城管和执法部门,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公交站报点改用人工报点形式等。

  高考、中考关系到每位学生和每个家庭,除了相关部门加强服务,也请开发区每位市民能为考生着想,尽量减少对他们的影响,考试期间请考点周围的小店关闭高音广播,小区里最好不要放鞭炮,为考生们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中高考噪音投诉举报电话:86871717,86871718

标签:考生;考场;噪声污染;考点周边;噪音;道路交通;环保部门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