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品音乐之美 文一街小学开了一场追梦音乐会

2018-06-06 17: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王霁焱

10.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王霁焱)近日,为了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感受音乐文化的独特魅力,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文一街小学在浙大玉泉校区举办了以“我的未来不是梦”为主题的音乐会暨音乐拓展课程展示活动。

  整场音乐会主要由四个篇章组成, “童话织梦”、“才艺捣梦”、“吴音追梦”和“畅想造梦”。

  鼓乐是文一街小学坚持一校一品特色化教学打造的一大音乐品牌。文一校区带来的爵士鼓演奏《Handclap》,动感十足,配上激情昂扬的街舞,拉开了懵懂少年的童话织梦篇章。秀水校区的中国鼓社团带来《娃儿当自强》,气势磅礴,给予孩子们以追梦的鼓励。政苑校区在第四篇章中带来古朴奔放的非洲鼓表演《Moribayassa》,与大家一起畅想造梦。不同的校区,不同的鼓乐文化,共同谱写出一曲恢弘大气的乐章。

3.JPG

  在音乐会上,学校鼓励的“一班一技”也展示了优异的成绩。学校鼓励学生们利用音乐课堂、课余时间以及空余假期,选择方便携带,易于学习的器乐作为班级特色进行练习。秀水校区二(4)班带来悠扬动人的陶笛齐奏《风动草》和活泼生动的《叮当猫》,一动以静,相得益彰,完美表现了陶笛乐器的风格特色;文一校区的葫芦丝特色班又以其合奏乐《军港之夜》,带大家一起领略静谧美妙的海港,感受军人保家卫国的伟大精神与对家乡的思念之情。

  这样的音乐盛会已经举办到了第七年,通过这样的形式将歌唱、舞蹈、器乐等多种音乐表演方式融为一体,多途径多角度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音乐会已经成为全校师生、家长一年一度的节日和聚会。

标签:音乐会;器乐;文一街小学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