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观成中学举行初二年级离队仪式 迈好青春第一步

2018-06-06 17:00: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许璐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许璐)时光如白驹过隙,眨眼间同学们已从儿童成长为风华正茂的青少年了。在这个特殊的儿童节,观成中学团委少先队为初二的同学们举办了一场庄严的离队仪式。

IMG_1913.JPG

  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奏响,同学们眼前浮现出一幕幕初入少先队时的情景。803班马沁文与大家分享了她刚入队的点点滴滴。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每一张朝气蓬勃的脸庞,在场的少年们如早晨八九点钟冉冉升起的太阳,光芒四射,活力十足。珍藏红领巾环节,同学们小心翼翼摘下红领巾,郑重地双手托起,轻轻折起并将它珍藏进由自己亲手绘制点缀的纪念信封内。时光机,饱含着对过去的怀念和对未来的憧憬,它将每位同学的红领巾纪念封收藏保存。希望明年当同学们从时光机内取出信封的时候,能笑着对自己说:我韶华不负,初心依旧。摘下了红领巾,同学们肩上又多了份责任和担当。

  除了庄严的离队仪式,学校还举办了跳蚤市场。

IMG_1735.JPG

  初一的学弟学妹们开展了一场五彩斑斓的爱心义卖活动,各个班级早已准备就绪,迫不急待地亮出本班精美的海报。

  义卖开始喽!!!大礼堂瞬间热闹起来。吆喝声、欢笑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同学们将自己心爱的学具、玩具、饰物、书籍、植物、个人手工作品都奉献出来啦!小商店、小超市、特色书苑,个性饰品站遍布各个角落,小店主们热情招待顾客,卖力地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商品,小顾客们也热情似火,大家奔走于各个摊位之间,他们或三三两两,或成群结对,欣赏、挑选,讨价还价,真是兴趣盎然。

  哇,大丰收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义卖活动接近了尾声。瞧,每位同学都赚到一定数量的“爱心基金”哦,学校将把同学们劳动所得的“爱心基金”以观成少先队的名义捐献给下城区红十字会,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乐善有恒,大爱无疆,通过今天的义卖活动,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快乐,还学会了节约,懂得了珍惜和感恩。

标签:红领巾;爱心基金;时光;白驹过隙;信封;仪式;跳蚤市场;手工作品;顾客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