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东园小学举办中澳友好结对交流仪式暨水墨节活动

2018-05-17 08:58:37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通讯员 樊丰丰 记者 童立进 汪嘉伟

  昨日,由下城区教育局牵头组织的中澳结对交流仪式在东园小学举行。来自澳大利亚珀斯学校、爱澜默学校的教师代表团,与东园小学等四所杭州中小学签订了友好学校结对协议,双方学校协定今后将积极开展更深层次的师生互动交流,如组织游学团队互访学习等。

  当天也迎来了东园小学水墨节的开幕。签约仪式后,王茜老师为来宾们带来了一堂主题为《江南早春》的水墨展示课。现场,同学们四人一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在一节课内合作创作了一幅表达江南早春意境的水墨画,让在场的澳洲嘉宾赞不绝口。

  据了解,作为一所百年老校,东园小学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而在传统文化上,学校更是关注。针对传统文化,并结合学校办学特色以及师资特长,学校开设了儿童诗、水墨画、中华武术、中国象棋、软笔书法等校本课程。此次水墨节,借着澳大利亚学校代表团来访的契机,给他们带来了武术、诗词、国画等包含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表演,给外国友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标签:水墨画;仪式;中国传统文化;小学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