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小小国宝守护人本周迎来复赛 多所小学初赛大放光彩

2018-05-10 12:41: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林辰辰

微信图片_20180503172420.jpg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林辰辰)小小国宝守护人选拔大赛转眼已经走过了初赛阶段,一样的比赛,不一样的风采。在杭州市绿城育华小学、胜蓝实验小学和凤凰小学,孩子们认真准备,展现出精彩一幕。

  在绿城育华小学的大礼堂里,中午时间,参赛的小选手们坐满了一整个大礼堂。很多同学对 “小小国宝守护人《越地宝藏》”的主题进行了深刻了解和认真准备,有人在网上搜索了文物资料,有人周末带着爸妈亲自去浙江博物馆“实地考察”了国宝,在初赛现场,他们就令人惊喜得当起了名副其实的“解说员”,有条有理得细数“宝物”们的历史和价值。最后表演的一名五年级同学就活脱脱文人徐志摩上身,“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在胜蓝实验小学,小低段的同学在美术教室认真倾听着,准备自己的朗诵。在阳光校区,一位同学拍拍自己的小胸脯:“心脏都快跳出来了。”可是,一上场,镇定自若的神态迎来了评委们的点赞。另外一位同学很想参加比赛,但是不敢上台,最后,在袁老师的鼓励下,她和袁老师一起登上舞台,和同学们一起完成了本次朗诵。参加小小朗读者比赛,能否杀入复赛当然是孩子们努力的目标,但是,能够鼓足勇气站到台前,对于很多孩子来说,就是一次完美的自我挑战。

IMG_2456_副本.jpg

  在凤凰小学,两位妈妈一直安静地和同学们坐在一起,他们组成的是亲子朗诵组,服装、音乐、动作、朗诵无一不精心准备。对于选手们认真的表演,评委老师也一一做出了诚恳的点评,“要注意舞台礼仪,单手握话筒”“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朗诵文章”,“要放出自己的声音”。获得评委肯定的同学们,拿到晋级卡高兴的一蹦一跳,收获了台下此起彼伏的惊叹声。有人还不敢置信得反问:“啊?我?”相信通过这一次的直接晋级,一些以前没发现自己朗诵天赋的同学将建立起最强的自信心。

  本周末,从初赛杀出重围的“小小朗读者”们即将迎来复赛,相信带着真诚的心来参加比赛的同学们,最终都能走得很远。

IMG_2465_副本.jpg


标签:国宝;孩子;初赛阶段;评委;小学;美术教室;胜蓝实验小学;绿城育华;凤凰小学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