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弘扬爱与奉献 下城区举行“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18-05-08 18:32: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俞冰欣


师生家长诗朗诵《与微笑同行》.jpg

  浙江在线5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俞冰欣)今天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今年的主题是“微笑——人道,为了你的微笑”。为了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宣传红十字宗旨,推进公益事业发展,培养社会公德意识,昨天,2018年“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永天实验小学举行。

  永天实验小学啦啦操队向来宾展示了健康、自信、活力、阳光向上的啦啦操表演;四年级师生和家长共同带来诗朗诵《与微笑同行》,传播“互相关爱、与微笑同行”的理念。

  杭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汪华瑛对永天师生和家长结合活动主题作的精彩展示表示感谢!汪会长还和大家分享了世界红十字会的由来,以及红十字在中国的发展历史。她希望孩子们从小播下“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种子,并期望学校将红十字理念与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滋养莘莘学子,引领孩子们健康、阳光、自信、活力的茁壮成长,微笑的面对每一天!

  领导、嘉宾为一年级学生代表佩戴红十字标志,孩子们正式加入红十字会,并庄严宣誓,传承红十字精神。

入会合影.JPG

  活动中,下城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洁秋宣布成立“下城红十字博爱教育互助金”,各校代表在少先队员的倡议下上台进行募捐。孩子们画的笑脸图、红十字博爱形象,让领导们赞口不绝。安全小屋宣讲团还给大家带来了学生急救知识情景剧的展示,孩子们通过游戏加深了对智慧援救的理解,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


标签:人道;实验小学;孩子;红十字博爱;急救知识;公益事业;社会公德;会长;党组书记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