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星辰幼儿园过立夏 趣味活动精彩玩不停

2018-05-08 11:12: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白玫

  浙江在线5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白玫)立夏是二十四节气之第七节气,为了传承民间文化,让孩子们感受“立夏”的传统习俗,近日,星辰幼施家桥园区的幼儿们在老师带领下围绕“立夏节”展开了一系列活动。

小班弟弟妹妹帮忙剥豌豆.jpg

  缤纷立夏 打开一碗豌豆饭儿

  大班的小伢儿为烧豌豆饭忙开了,有的围在一起剥笋,有的围在一起观察糯米,有的将笋切成丁,还有的请来了小班的弟弟妹妹帮忙剥豌豆。糯米、笋丁、豌豆、鲜肉丁,所有的材料准备好,小心翼翼地放进电饭煲。小伢儿们吃着香喷喷的豌豆饭,开启了色彩缤纷的初夏生活。

揉出乌叶汁.jpg

  平安立夏 咬上一口乌米饭团

  中班的小伢儿在老师的指导下,认识了乌饭草,还一起整理,并尝试学着老师的样子将乌饭草的汁揉搓出来。听到爷爷奶奶说道乌米饭有止咳乌发的效果,小伢儿们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趣味称重,健康立夏.jpg

  健康立夏 一起玩称重小游戏

  老底子有在立夏时节箩筐称重的民俗,寓意越长越壮。为了让孩子们也感受这样的习俗,家长们找来箩筐和孩子们玩称重的游戏,还增强了亲子间的感情。

蛋宝的可爱战服.jpg

  创意立夏 精彩的蛋蛋擂台赛

  立夏中,孩子们最期待的就是——蛋蛋擂台赛。今年的蛋宝都是经过每个家庭的精心打扮出战的,有的化身小金鱼,有的化身美国队长,有的化身小黄人,还有的化身小公主,一场蛋宝模特秀引来了擂台赛的鼓声。

鸵鸟蛋的个子最大.JPG

  欢度立夏 助威声下激情撞蛋

  伴随着一阵阵助威声,小伢儿双手握着蛋,两两相对,比拼开始了。在轮番的激烈比赛后,最终产生一名冠军——一位拥有一颗巨大鸵鸟蛋的大班小朋友,获奖的小朋友们自豪地站在台上,挥着奖品,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立夏活动在孩子们的掌声和呐喊声中结束了。

  星辰幼儿园施家桥园区的老师表示,这样的活动是为在传统文化日益被遗忘的时刻,让小伢儿亲身感受传统习俗的乐趣,将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内化,学会做一个懂生活,爱生活的小主人。

标签:豌豆;擂台赛;孩子;老师;米饭;传统习俗;豌豆饭;立夏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