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不一样的卡梅拉 建新小学开展原创绘本大赛

2018-06-06 17:00: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余琴

10.png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余琴)“卡梅拉”是一只特别的母鸡,在绘本《不一样的卡梅拉》中,她带着儿女四处历险。卡梅拉家族里的每个人都是那样的与众不同,敢于幻想,更敢于去尝试别人不敢想的事情。近日,杭州市建新小学开展了第四届卡梅拉原创绘本大赛暨首届红领巾小创客大赛。像“卡梅拉”一样,本次大赛希望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生活中的经历、思想、想象创编成生动的绘本。

  本次大赛还征集全校同学们的意见,让大家投出自己心中真正喜爱的绘本。

  3月,各中队就开始了准备工作。在制作完成后,年级推选的25本优秀参赛绘本的创作者通过制作电子绘本,更全面地向“大众评审们”展示自己的原创绘本,并分享创作的过程与心得体会。各中队通过这种形式阅读绘本并了解绘本背后的创作故事,随后对喜爱的绘本进行投票活动。三年级的队员们在聆听小作者的创作心得后,也为自己最喜爱的绘本贴上了“点赞贴纸”。大赛的10位专家评审老师仔细阅读了25本参赛绘本,并进行评审与投票。

  最终,结合校园投票与专家评审的结果,第四届卡梅拉原创绘本大赛暨首届红领巾小创客大赛评选的十大原创绘本分别为:《十八只螃蟹过端午》、《惊喜生日会》、《神秘朋友》、《咖啡宝贝》、《我是你的眼》、《汪星人日记》、《2022 拥抱亚运》、《多利玛丽》、《M豆的故事之家有二宝》、《王大明头上开了一朵花》。

  在颁奖典礼上,建新小学的闫学校长肯定了队员们的创作热情,并对本届绘本大赛的参赛绘本给予了高度评价。写作是个人思想、生活的记录,每个孩子的原创绘本都展现了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幻想、情感。本次活动通过绘本创作鼓励队员观察生活、发挥想象,通过制作电子绘本提高信息技术能力,帮助队员学会记录他们的想象与成长,使每一位队员都能与“卡梅拉”一样,成为有想象力、有创造力的新小孩。

标签:绘本;卡梅拉;建新小学;大赛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