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孩子,祝你考出好成绩

2018-06-07 07:26:00 来源: 浙江在线 詹程开 沈蒙和 梁建伟 姜赟 刘俏言 刘安琪

  浙江在线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程开 沈蒙和 梁建伟 姜赟 通讯员 刘俏言 刘安琪)今天是高考日,我省30多万名学子迈入考场,奋力一搏。昨天下午,浙江省各个考点向考生开放,一些考生和家长提前到现场踩点,熟悉考试环境。

  下午三时,记者在杭州高级中学考点看到,考场的布置工作基本已经完成,工作人员正在考场周边拉起警戒线,学校的负责老师说,到杭州高级中学(贡院)考点参加考试的学生,主要是杭高自己的学生和来自艮山中学的学生,“昨天已经提前布置了部分考场,到今天下午三点半,所有的考场基本都布置完毕了。”

  钱报记者从考点的考场分布图上看到,学校一共布置了31个教室作为考场,同时还设有一个备用考场,整个下午,陆续有考生和家长赶到学校来看考场的分布情况。昨天,钱报记者连线了我省12位高中校长,他们都在为孩子们打call,“祝愿同学们高考顺利圆满”,期待“所有考生在高考中成就最好的自己”,能够“以此跨入一扇理想的大学之门,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卓越之路”。

  一切准备就绪,亲爱的孩子们,全社会都在为你们祝福。

  同学们,请把六月高考当成一场热火朝天的约会;把拥有高考当成一次机遇和挑战;把准备高考当作一种快乐和充实;把感受高考当作一次饱满和幸福。因为高考不仅使你进入一所好的大学,而且它还是一种心性的磨炼和心智的成熟,可以调动与生俱来的一种强者意识,使自己从容地去迎接挑战,并由此去实现人生路上的一次次超越。祝愿同学们高考顺利圆满。

  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不负重的,没有哪一人的成功是不经忍耐和奋斗的,没有哪一段人生时期是可以如此地纯粹、专一,坚决地几近固执而又饱含信仰和希冀的。

  少年振衣,可作千里风幡,少年瞬目,亦是万古清流。我们的学子们、考生们,承继着坚忍、奋进、感恩的精神情怀义无反顾地前进、前进、前进进吧!

  高考就是换个地方做练习。希望同学们,记住我们的约定,重重地提起,轻轻地放下。相信自己,加油!

  其实在人生长河中,像高考这样的考试以后还会有许多。希望同学们,好好地经受这次考试,记住这将会是你人生中的财富。

  我的孩子们,高考这只是一个起点,而不是终点,我们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不会是终点,哪怕走到人生繁华处。我更愿意告诉你们,坦途虽好,繁花虽胜,但总不及风雨磨砺更能衬托你的人生气质。

  因为有梦想,我们披星戴月,只争朝夕;因为有责任,我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站在高考的人生起跑线上,让我们一起,向着理想、向着未来,全力冲击,永攀高峰!让我们一起,用灿烂的笑容,动人的旋律,嘹亮的歌声,承接昨日的光彩,开启明天辉煌!

  2018,学军加油!愿所有考生在高考中成就最好的自己!

  父母给的叫背景,自己打的叫江山!努力打拼得来的未来更值得骄傲!愿你们以梦作马,不负青春不负韶光,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人生的挑战,用不懈的付出成就不甘平庸的人生!高考加油!

  对于高考,同学们做了充足的准备,我相信你们一定能有满意的收获。人生的路很长,高考是你们人生多元选择的机会之一,今后,只要不放弃志趣、情怀的选择和坚持,你们就一定能有人生出彩的时候。祝福你们!

  高考是人生的一次重要经历。在战略上,我们要藐视它,因为我们已经不止一次高考了,更因为人生远比高考丰富。在战术上,我们要重视它,把握好每道题每一分,每一个信息提取,每一个要点分析,每一个解题步骤,每一个计算过程等等。

  希望各位高三同学好好珍惜、尽情享受今年高考。祝大家考出自己的水平,收获的不仅仅是理想的成绩,加油!

  亲爱的孩子们,高考是一种经历,也是一笔财富。就像电影《致青春》中的主人公所感慨:“总要过了半生,才知道我们曾经亲手舍弃的东西,在后来的日子里再也遇不到了。”

  今天我也想向你们传递这个概念:珍惜,珍惜高考。因为唯有高考,知识的收获才分外丰厚,意志的投注才如此不渝。

  我们用十二年寒窗锤炼着自己的学识、品位、志趣和德行。又用三年的苦读,为今日一战积蓄力量。天道酬勤、厚积薄发,明日我们信心满满进入考场,必将以此跨入一扇理想的大学之门,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卓越之路!

  最后,以浙江巡抚、大学问家阮元在杭州贡院为浙江考生题写的对联相赠:下笔千言,正桂子香时,槐花黄后;出门一笑,看西湖月满,东浙潮来。

  在我眼里,高考只是人生的一场经历。希望大家在高考的考场上能凝思默虑,下笔有神。衷心祝愿所有考生金榜题名!

  满怀豪情语数英里拔头筹,一腔宏志感恩湖畔写芳华。预祝2018金榜题名!六月折桂!

  芒种时节,连收带种,颗粒归仓。祝福全体考生高考场上显身手,考出最好自己,绽放最美芳华;希望大家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常怀感恩之心,激扬报国之志,争做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标签:考生;考场;人生;考点;学子;高考;家长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