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全力护航中高考 考场卫生工作落实到位

2018-06-07 07:35:33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谢春晖

  浙江在线6月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谢春晖)今天,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序幕,中考、学考也将接踵而至。昨天下午,不少考生和考生家长赶到浙江省杭州第四中学熟悉考场。“拥有一个干净、舒适、安静的考试环境,肯定有利于孩子的考试发挥。”在看完考场后,一位考生家长对杭四中的考场环境表示满意。

  为确保今年开发区内中、高考工作顺利进行,近日,开发区卫计分局组织卫生监督分所、爱卫办、疾控中心等部门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的要求,对辖区内的中考考点文海实验学校、高考考点浙江省杭州第四中学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对中高考保障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我们对各考点学校内的生活饮用水卫生、考场及住宿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控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卫计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说,“经检查,各考点学校对考点卫生安全工作十分重视,各项卫生工作落实到位,考场布置整洁、舒适。”除了监督检查外,工作人员还向各考点学校再一次明确了考试期间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预案,要求各考点学校在饮用水安全、饮食安全以及传染病防控方面继续落实职责,确保考试期间的卫生安全。

  “在这两天的高考期间和接下来的中考、学考期间,我们会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为考生织好卫生‘安全网’。”接下来,卫计分局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将巡查落实到各考点的方方面面,与考点学校一起全力以赴做好中高考保障工作。

标签:考点学校;考场;考生家长;考场环境;高考考点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