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考生坐地铁享“优先待遇”

在学院路、凤起路等6个车站还可领取爱心文具袋,地铁2号线沿线高考考点就有12个

2018-06-07 08:47:1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葛晓路 通讯员 吴杨盈

  坐地铁去高考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会堵车,路上时间算得准。今年,住在城西的高考考生第一次可以乘坐地铁去赶考了。去年下半年,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二期和三期相继开通,今天,这些车站也将第一次迎接高考考生。

  根据昨天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发布的“2、4号线车站附近高考考点信息”,我们可以看到2号线沿线考点相对密集,潘水站、人民广场站、建设一路站、庆菱路站、古翠路站、建国北路站、中河北路站、凤起路站、学院路站、文新站和三墩站等11个车站每个站点附近都分布有1-2个考点,4号线中医药大学站附近也分布着1个考点。

  今年高考考生乘坐地铁赶考与往年一样,可以享受安检及票卡处理的优先权。2号线、4号线的所有车站在安检机上都放置“高考考生优先”台签,如考生乘坐地铁时遇到安检排队或候检时间较长现象,可以向工作人员出示准考证,由安检员安排优先安检。

  除了安检机,地铁2、4号线各车站的客服中心也会摆放“高考考生优先”台签,如高考考生在乘坐地铁时票卡出现问题,可以凭考生准考证优先让工作人员处理问题票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杭州地铁运营分公司还特别推出爱心助考服务点——“高考加油站”,分别设在2号线的三墩站、学院路站、凤起路站、中河北路站、庆菱路站和4号线的中医药大学站。忘带考试文具用品的考生可凭准考证向“高考加油站”工作人员免费领取“爱心文具袋”。“爱心文具袋”包括2B涂卡铅笔、橡皮、三角尺、黑色签字笔、圆规等文具。同时,“高考加油站”内也准备了防暑降温药品、彩虹伞等物品,以备考生不时之需。此外,考点附近车站在开考前还会人工播放广播温馨提醒广大考生。

  如果考生在乘坐地铁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及时向工作人员求助或拨打杭州地铁客服热线0571-26311111,工作人员会尽力协助考生解决问题。

标签:高考考生;地铁;车站;考生;考点;准考证;爱心文具袋;中医药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