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采荷中学的月季花 真的为中考考生开了

2018-06-13 11:17:56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张宇璐 通讯员 陈金峰

  采荷中学校园里的月季 记者 张宇璐 摄

  上周,2018高考结束,一大批学生结束自己的高中生涯,迎来漫长的暑假和全新的校园生活。

  这周末,杭城又将迎来一场重要的考试——中考,各个中学的初三学生也已经正式进入自主复习阶段。

  5月9日,快报曾报道:为了让学校的150株月季在中考盛开,采荷中学提前45天,对月季进行了止花处理。昨天,我们又来到采荷中学,学校的月季已经重新盛开,自下而上簇拥上来,淡紫色的绣球花也铺满了整条林荫道。

  采荷中学总务主任王豪钟说:“去年,孙校长就提出,能否让校园里的月季正好在中考期间绽放,放松学生心情。去年花期算得刚刚好,所以今年我们也如法炮制。现在除了几株处于背光处的月季,大部分都已经开了。”

  孙寅校长说:“我们有意设想,让学生在四季看到各种花的开放。原本,校园里春天和秋天的花就比较多,而夏天冬天较少,所以我们种植了夏天开花的凌霄、木绣球和冬天开花的腊梅、梅花等花种,加上大量的月季,大家就能在四季的校园享受到不同的美。满园的植物、花卉还可以作为重要的教育资源,开发独特的校本课程。科学组老师就会带领学生,利用假期对全校的植物、花卉进行调查研究,开发校本课程《小小植物园》,充分挖掘校园植物的教育价值;学生还可以通过写生,妙笔生花,展现校园之美,这也是一种教育资源开发和利用方式。”

  急促的铃声响起,校园里又归于平静。初三的学生们安静地在教室里复习、查漏补缺,两边的树荫为他们送上一份心静。看累了,还可以眺望一下校园里正盛开的月季和绣球花。

  这周末就是中考了,采荷中学作为江干区最大的中考考点,将迎接来自3所初中的考生。

标签:高考;暑假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