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哪所学校小龙虾最多?可能是杭十一中!

2018-06-14 08:29:5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张娜

  学校供图

  这两天,杭州第十一中学的校园里,又开展了一项集娱乐、健身于一体的传统项目——钓小龙虾。

  去年,凭钓小龙虾火遍杭城的十一中,今年更进一阶:组织全校一起钓小龙虾。高一、高二两个年级加起来16个班,每班派5人上场,垂钓方式相当佛系:想怎么钓怎么钓,徒手抓都可以。

  学生处主任郝蔚老师介绍了发起这场比赛的缘由:“今年小龙虾又多起来了,池塘里的浮萍被咬得千疮百孔,所以得清理一下,索性组织个比赛,也让大家期末考前减减压。”

  下午4点,铃响,比赛开始。

  同学们迅速占据了池塘边的每一个角落,之后各显神通。池塘水很清,小龙虾们的一举一动都被看在眼里。

  拿着棉线系上一块鸡骨头的,属于标配。还有同学另辟蹊径,拿着大西瓜皮,撒一些大排渣子,用手捧着在浅水区钓,愿者上钩的也不少。湖边逛一圈,发现同学们的智慧真的是无穷的。有个男生把大可乐瓶扎几个孔,里面放上根葱油鸡腿,闻着香味儿进来的小龙虾,直接被“瓮中捉鳖”。要说最有头脑的,还是拿根树枝“空手套白狼”的同学,什么饵都没有,好奇的小龙虾钳子一夹,就被拎出水面了。

  有些班没有第一时间占据“C位”,被挤到边边角角的地方,小龙虾没钓上,倒是把“校园宠物”乌龟钓上来了。

  40分钟,一节课的时间,比赛结束。

  清点战果:冠军钓了17只,季军有两名,各钓了9只。其他还有不少班钓了8只、6只的。钓到乌龟的班级,后来也实现零的突破,钓到1只小龙虾。

  小龙虾的去向,有两个:一、带回家当宠物养,有个男生养过一只小龙虾两年,他拿了一只钳子很大的小龙虾,非常开心;二、送到食堂,成为值班老师们当晚的夜宵。

标签:小龙虾;中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