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传承新闻传统 携手共创发展

浙江省记协小记者工委今日成立

2018-06-20 18:27: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隋雪

IMG_4849.JPG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隋雪)做一名记者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是铁肩担道义著旷世文章,是针砭时弊透世之百态?看着各路媒体中的大记指点江山,挥斥方遒,孩子们总是心生向往。

  近年来,浙江省各主流媒体的小记者团队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起来,越来越多的孩子从小就加入未来记者的行列,对话名家大咖,执笔记录新闻,在一次次采访与写作锻炼中,越发开朗与自信,眼界与思维都开阔许多,更与陌生人和事建立起奇妙的连结。

  为了更好地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同时规范管理,促使浙江小记者品牌健康发展,在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下,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小记者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小记者工委)今日正式成立。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共青团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相关负责人出席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小记者活动开展方兴未艾,形式多样,涌现了许多好平台、好项目、好经验,需要进行总结、交流、推广;同时,小记者工作也迫切需求自我提升,提高服务水平和层次;出现的一些新问题,也需要进行研究,切实做好引导、规范和自我约束。成立小记者工委,也是当前省记协深化改革,发挥独特优势,主动延伸服务手臂,扩大服务覆盖面的有益尝试。

  作为小记者工委顾问单位,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表示,小记者工作的开展,拓展了中小学生社会实践的空间舞台,展示了我省少年儿童的优秀素质,促进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也为我省新闻舆论工作增添了活力,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180620171440.jpg

  据了解,小记者工委是在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下,浙江拥有小记者项目的主流媒体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组成全省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为浙江省记协专门工作机构,旨在规范管理新闻媒体小记者事业,组织开展相关业务研讨和考察活动,加强小记者工委成员之间信息沟通和协同合作;以小记者工委为平台纽带,加强与国内优秀的小记者团体的交流、合作,为全省小记者提供更丰富多彩的活动、更高质量的服务和更高纬度的成长平台。

  下半年,小记者工委将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包括十一期间将举行的浙江省“小记当家”模拟新闻发布会大赛,以技能实训与现场模拟的方式,提高浙江小记者的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年终还将开展浙江省小记者十佳品牌活动评选,探索将重大主题报道与活动相结合、与新兴媒体互动的新途径、新形式,进一步推动小记者团体积极开展具有重大影响的社会活动。

  首批会员单位名单如下:

  浙报集团浙江在线、浙报集团钱江晚报、浙江广电集团浙江电视台、浙江广电集团新蓝网、浙江教育报刊总社、青年时报、杭报集团萧山日报、杭报集团杭州网、杭州电视台、宁波晚报、宁波电视台、温州日报、温州市广播电视台、湖州晚报、嘉兴广电集团、南湖晚报、绍兴晚报、金华晚报、金华广播电视总台、衢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衢州广电传媒集团、舟山晚报、台州日报社、丽水日报社、丽水市广播电视总台。    


标签:浙江省;浙江;小记者工委;新闻工作者;工委;铁肩担道义;广电集团;挥斥;成立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