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化身小小宇航员 在知识中遨游太阳系

2018-06-25 11:07:16 来源: 浙江在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卜惠萍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卜惠萍)近日,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的一、二年级的孩子们迎来了一次特殊的游园活动——“我是小能手,遨游太阳系”。孩子们在这一次热闹、有趣的游园活动中完成了这一学期的评价。

  活动场馆内分为八大星系,每一个星系代表一个学科。孩子们仿佛化身为一名小小的宇航员,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看!孩子们正在太阳系中遨游呢!

2.pic.jpg

  【水星之趣味语文馆】

  小宇航员们首先来到的是水星语文馆,语文馆的活动可不一般。宇航员们向老师们介绍了水星,了解了水星的具体情况之后。宇航员们化身成为小动物们,在老师面前过了一把演员的“瘾”,绘声绘色地表演。除了表演,还要考考宇航员的记忆能力,看看谁是记忆小能手。

  【金星之神奇数学馆】

  飞行到金星上,小宇航员们个个成为销售员,在场馆内和其他小朋友一起使用人民币,做到了学以致用。光会算钱可不够,宇航员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创造规律,还在百数图上找数字,可好玩了!

  【地球之活力运动馆】

  来到地球,小宇航员们有了重力,总算能够下地行走。在运动馆里孩子们立定跳远,连续跳三下,看看谁跳得远!

  【火星之奇妙科学馆】

  小小宇航员们不仅算数本领和记忆本领一流,探索和解决生活实际问题的本事也不小呢!看看他们在火星上的表现吧!瞧,每一位小宇航员都认真地在完成小练习,看他们胸有成竹的样子,一定没有问题!

  【木星之美妙音乐馆】

  小小宇航员们听着美妙的音乐来到音乐馆,像老师们展示自己学会的“柯尔文”手势,看来每个孩子都可以当指挥家了呢!

  【土星之七彩美术馆】

  美术馆最有趣了,宇航员们带着笑容来到了土星上。他们用折、染、画的方法用宣纸设计制作了一副“七彩土星”,送给了自己最好的伙伴。

  【天王星之琅琅国学馆】

  踏着琅琅的读书声,宇航员们来到了国学馆。国学馆的难题可不简单。孩子们不仅要当一名“考古学家”学认古汉语字,还要成为一名吟诵家,吟诵自己最喜欢的诗句呢!

  【海王星之小小书法馆】

  小宇航员们最喜欢的就是书法馆的老师,拿着自己的铅笔认认真真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做到了“一尺、一拳、一寸”,愿每一名宇航员们都能够成为小书法家。

5.pic.jpg

  趣味无限,遨游太空,不仅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做中思,也让评价成为一件充满乐趣,让孩子无限期待的事情。游园结束后,孩子们回到教室,认真地写下自己的收获感言。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轻松、快乐、又有意义的一天,给他们的学习生活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标签:宇航员;孩子;遨游;游园活动;太阳系;水星;土星;蓝实验小学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