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举行幼儿园精品课程交流会 发布幼儿园特色课程探索新书

2018-06-24 10:25: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沈芳蕾 蒋成娇

4399_副本.jpg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沈芳蕾 蒋成娇)“……包了小葱和(发音:de)油条,压一压(发音:a ye a),涂(发音:ta)点酱,味(发音:mi)道木牢牢好……”稚嫩的童音在会场上响起,说的都是杭州方言,卖的也是杭州小吃,萌萌哒的表演让在场所有老师都忍俊不禁。

  这明明是一场新书发布会,怎么打开的画风完全不一样呢?原来,这是杭州市第二届幼儿园精品课程成果交流暨暨项海刚局长《上城行动:区域推进幼儿园特色课程建设的实践探索》新书发布,探讨的就是幼儿园课程建设,参加表演的是杭州市紫阳幼儿园等多家幼儿园,展现的就是这些幼儿园的特色园本课程。

1350_副本.jpg

  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中,幼儿园特色课程建设越来越受重视。经过两年多的研究推进,上城区各幼儿园的课程建设成果明显,全区22家幼儿园在省市专家的指导下,整体构建幼儿园特色课程体系,形成区域内丰富多样的幼儿园课程,而由上城区教育局局长项海刚主编的《上城行动:区域推进幼儿园特色课程建设的实践探索》一书集聚了全区学前教育智慧探索的结晶。

  “2014年学前教育处成立,那时候社会上都觉得幼儿园就是几个阿姨和一个教室,”浙江省教育厅学前教育处处长王振斌感慨很深,但其实,从3岁到6岁是儿童发展的敏感期关键期,上城区在这方面已经走在了前列,他希望能够继续坚持以儿童发展为基本,关注儿童全面发展,也关注儿童个体差异,坚持设计整体课程,推进幼儿园课程园本化,因园制宜发展特色。  

标签:幼儿园;发音;特色课程;道木;童音;课程;学前教育;油条;新书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