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这所高中的新生入学仪式 有五千人参加

2018-07-09 08:20: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蒙和

  浙江在线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昨天上午9点,室外高温天热浪滚滚,而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体育馆内,也是热火朝天,6000座席都快坐满了。这是杭州学军中学2018级新生入学仪式现场。

  高中的入学典礼为什么会在大学举办?因为来的人数太多了。

  学军教育集团旗下西溪、紫金港两个校区,加上海创园学校以及学军附属文渊中学,昨天一同迎新。光新生就有1800多人,加上家长和老师,现场一共来了约5000人。不仅是学军中学历年来规模最大的入学仪式,即使在杭城高中,也称得上规模空前。

  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在今年全面启用,与西溪、紫金港两个校区实现错位发展。校长陈萍告诉钱报记者,学军中学开展新名校集团化办学模式,计划用一个老校区带动两个新校区发展,实现人文与科技并举。

  高中是学生从少年到青年的过渡阶段,陈萍希望带给学生的不仅是知识,更是成长上质的飞跃,“要让他们快速了解未来规划,认真思考今后成为什么样的人,不仅仅是在知识上,更在精神层面。”

  对于新生们即将到来的三年高中生活,陈萍提出了她和学校的期望,希望他们能成为“有德、有识、有才”的领军人才。“所谓有德,就是要有博大胸襟,纳百川,容万物;有识,要求我们有广阔视野、广博知识和敢作敢为的担当;有才,要能独树一帜,为社会所用。”陈萍说。

  “求学路上,只有养成求实的品格和求是的精神,其学才能成‘大学’,其人才能成‘大人’。”也正因此,陈萍希望通过在浙大举行隆重入学仪式,“传承学军传统,汲取浙大精神,脚踩学军沃土,眼望浙大高峰。”

  

标签:中学;仪式;室外高温;新生入学;热浪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