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推进教育培训治理

2018-07-19 08:20: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严粒粒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严粒粒) 暑期已至,名目繁多的各种培训班、辅导班纷纷登场。记者从杭州市教育局获悉,7月17日起,杭州面向全市选聘志愿者,担任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市民监督员。此举将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的有效监督,完善隐患发现机制,从源头为中小学生减负。

  据了解,监督员将通过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执法检查及监督活动,及时反映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问题,提供相关线索及证据,并对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杭州自去年底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以来,相关部门联合行动,打出一套“组合拳”。目前,全市共排查出非法开展中小学文化课程培训的“无证无照”机构213个、“无证有照”机构1254个,其中存在安全隐患情况的培训机构数816个。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发出整改通知书(行政指导书)1102份,要求停止招生的培训机构475个,自行要求终止办学的186个。

标签:培训机构;监督员;中小学生减负;杭州市教育局;志愿者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