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高中生生涯该如何规划?

台州市直高中骨干班主任第二期高级研修班举行

2018-07-25 10:22:08 来源: 台州晚报 通讯员 邓德彪 林筱妙

  近日,台州市直高中骨干班主任第二期高级研修班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台州市直高中52名骨干班主任参加了为期一周的研修。据悉,此次培训主题为高中生生涯规划指导。

  培训期间,南师大博导齐学红教授的《时间意识和生命意识——班主任专业化的新的生长》,让学员们深刻领悟了建构班主任工作内驱力的价值;南京外国语学校、国培专家吴蓉老师的《心理学视野中的班级管理工作》,采用对话式的互动交流,引领学员真实地走进学生内心世界;南师大附属中学高蔚云老师的《让学生遇见更好的自己》,从生涯规划切入,旁征博引,分享了深入的思考与实践;南航附中老书记刘必豪的《家校联系和有效沟通实例研究》,让大家真正理解了以生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陈宇老师《最好的教育是激发学生》,让教师们深刻领会到要把学生放在舞台的中央的重要性。走进南京市第一中学学习时,大家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该校“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学生品质”的育人文化。

  为更好地提升学习效果,促进学员们反思性深度学习,研修班还安排了“主题读书沙龙”和“世界咖啡屋”活动,学员们围绕教育经典苏霍姆林斯基的《给教师的一百条建议》进行深入地讨论与分享,大家认真阅读、激情辩论,做到培训与读书相结合、读书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将学习内容真正内化到自己的教育思想中。

标签:班主任;生涯规划;台州市;培训;高级研修班;南京师范大学;高中;高中生;骨干;学生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