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高沙社区这个基地来了一批批孩子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2018-07-26 09:13: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傅燕芳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傅燕芳)暑期,位于高沙百盛苑的垃圾分类宣教基地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少先队员,他们是来自下沙街道各小学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小分队,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通过观看科普记录片,孩子们知道垃圾围城成为全球趋势,高速发展中的中国城市正在遭遇"垃圾围城"之痛。看到关键处,孩子们还用笔记录下来。

  为了加深认识,工作人员带领着孩子们做了一个趣味游戏。他们将准备好的一大包垃圾放在孩子们面前,“给垃圾找个家”。孩子们将垃圾分类好,放到一个个对应的垃圾桶里。

  此外,小朋友们还对路人进行了垃圾分类小调查,调查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度。

  “今天我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知识,回去后,我会让爸爸妈妈把家里的垃圾桶更新换代,督促他们分类扔垃圾。”一位小朋友说。

  据悉,高沙社区在这个暑期已经接待了6个垃圾分类小分队。

标签:垃圾分类;小分队;高沙百盛苑;下沙街道;汤晓燕;宣教;少先队员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