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黔东南困境儿童与杭州福利院的孩子同乐

​ 关爱苗族困境儿童主题夏令营在杭举办

2018-07-27 09:06:22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杨健 记者 史洁

rB4AiVtaNnCAKkCIAAG2vqxaqhc055.jpg

rB4AiVtaNnGAb3m-AAIQW9IwoiM338.jpg

  12岁的滚祥斌是第一次来杭州,也是第一次走出大山。前两天,他与5个小伙伴一起,从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雍里小学出发,坐着高铁一路向杭州进发。

  为关爱黔东南困境儿童,让黔东南苗族留守儿童走出大山。日前,由杭州市民政局主办、杭州市儿童福利院承办的“苗族儿童走出大山”关爱困境儿童夏令营活动在市儿童福利院开营,来自黔东南州从江县的6名困境儿童和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共计70余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本次夏令营为期三天。院内的“快乐嘉年华”活动,迅速拉近了两地孩子的距离。随后,孩子们参观了杭州市低碳科技馆,走进市儿童福利院“心芽儿梦工厂”烘焙坊,又到了西溪银泰爱搭机器人创意中心,感受动手的快乐。

  “我们在大山里,好多孩子都没去过动物园,他们都很想去。”带队的滚老师说。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心愿,杭州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带着黔东南的孩子与院内孩子一起游玩了杭州动物园,游览杭州西湖、河坊街等景点。滚老师感慨:“这次活动开拓了孩子们的眼界,相信他们回去之后会更加好好学习,将来有机会走出大山。”

  下一步,杭州市儿童福利院还将定期向从江县儿童福利院提供康复技术人员业务培训、假期儿童社会实践交流、捐赠图书玩具等困难帮扶活动,推进对口帮扶黔东南州工作落到实处,帮助当地困境儿童共成长。

标签:大山;黔东南州;从江县;第一次;困境儿童;孩子;杭州市儿童福利院;关爱;夏令营;动物园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