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压岁钱要不要交给爸妈?小朋友金句频出

浙江省少年财富传奇决赛昨日举行

2018-07-30 17:09: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隋雪 通讯员 胡洁慧

微信图片_20180730120426.jpg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见习记者 隋雪 通讯员 胡洁慧)“小的时候,妈妈总很热心地说帮我保管压岁钱,以后会给我买零食大礼包,给我买乐高,可是后来,我的零食大礼包变成了假期作业本,我的乐高变成了培训班……”

  昨天下午,浙江省少年财富传奇决赛上,一名9岁小学生的演讲一下子勾起了现场众人的回忆——那些年爸妈帮我们保管的压岁钱都去哪儿了?

  “如果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一定会对妈妈说:‘妈妈,请把我的压岁钱给我自己保管吧!’”天真又笃定的童言童语惹得现场观众忍俊不禁。

  本次入围浙江省少年财富传奇决赛的一共有19位小选手,他们来自全省各地市的小学、幼儿园,在此次比赛中围绕个人演讲、超市实景采购大作战等环节展开比拼。大赛旨在通过情景化的财能培养,游戏化的财智考验,教授孩子财商知识,提升财商能力,从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

  别看小朋友年纪小,对于财富的理解可远远超乎成年人的想象,现场金句频出:“吃不穷,穿不穷,不会理财就受穷”、“会省不如会赚,会赚还要会花”……个人演讲后,小选手还要回答评委老师的问题,和来自金融界、教育界、媒体界的大咖们过招。

  在讲到“辛苦攒下的零花钱,你是否会买一个超贵但你很喜欢的东西”主题时,来自杭州市采荷第二小学的10岁小男生楼叶,更是逻辑清晰地先把题目分析了一通:“超贵到底是多少钱算超贵?我想对于爸爸妈妈来说,也许2万元以上才能算超贵,但如果是我,200元以上就算超贵的了……”,接着又通过生活中的小例子阐述了“超喜欢”与其他虽然“超贵”但却只有“还好”、“一般喜欢”的区别,最终得出“我肯定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必须的,因为 It's sure worth it(这是值得的)’的结论,还不忘风趣地加了一句“至于最后能不能买成功,关键还是看爸妈是否同意”。

微信图片_20180730153803.jpg

  在接下来的超市大赢家环节,小朋友们“转战”沃尔玛超市,过团队策划与行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卡中的9大任务。在任务完成过程中,小朋友们需要通综合商品数量、金额、品类、特性等多重因素的考虑, 想要拔得头筹,快、准、稳一样都不能少。

  据悉,根据两环节的综合表现,最终将有两名小选手代表浙江在8月中旬前往北京,展开全国财商争夺战。

标签:压岁钱;零食;乐高;礼包;妈妈;浙江;作业本;财商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