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出国游学值不值得 家长们吐槽比点赞的多

2018-08-03 08:26: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梁建伟 沈蒙和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 沈蒙和)钱报教育微信公众号“升学宝”本周做了一次调查,共有近2000位中小学生家长参与。

  调查结果显示,这些家庭当中,有32%孩子去国外游学过,比例接近三分之一。超过一半的家庭,让孩子出国游学一次的预算和开销在2万元以上,有24%甚至达到3万元以上。出国游学的热门目的地,首选是美国,占14%;其次是日本、新加坡、英国、澳大利亚。

  花这么大的代价游学值不值?有40%的家长明确表示:不值得。另外60%认为值得的家长,主要是出于两个考虑:一是游学可以长见识、开眼界,占50%;二是以后要送孩子出国留学,先让他们出去看看,占10%。

  与此相对应的,有45%的家长表示送孩子出国游学并非自愿。

  有36%的家长认为出国游学十天半个月,孩子学不到什么东西,尤其是小学生。网友“淹死的鱼”说:“小学出国游学真的没什么意义。一方面,对当地文化都没有什么认识,甚至连要去的地方在地球的哪个角落都不知道,这样的游学指望着能学到什么真的不怎么现实。另一方面,口语,尤其语感是要长期培养的,十天半个月想要提升多少口语水平是很难的。”

  不过,也有32%的家长认为孩子在游学过程中是有长进的,口语交际能力和生活独立能力都有所提高;还有32%的家长则认为,孩子增长了地理、人文方面的见识。

  从爸妈们的后台留言来看,吐槽的占了多数,认为孩子这么早出国游学没必要,是虚荣心作祟,容易形成攀比心理。

  网友“汤溪青阳胡”直言:“小学初中没必要出国游攀比,表面上拓宽视野,其实是虚荣心作崇。”

  网友“水冰心”说:“等孩子长大了有的是机会做交流生,而且印象会更深刻,小学阶段还是安静读书更好。做家长的淡定为主,没必要事事都随大流。”

  网友“佳佳”说:“低龄段的孩子,父母自己带出去旅游就好啦。出国游学更适合初中以上的孩子。”

  也有一些中立派。网友“阿诗玛”说:“不反对,也不提倡,有钱的可以去逛逛,能有多大作用就呵呵了。”

  网友“天恬美”说:“我们尊重孩子的意见,她想去,能独立照顾自己,就让她去。”

  支持出国游学的爸妈们,是这么说的:“每年暑假都带女儿出去旅行今年选择了去英国游学,第一次单独出去收获挺多的,这一趟还是挺值得的!”“再大的落地窗,也领略不到世界的宽广。出去游学真的很有意义。”

标签:出国游学;游学;孩子;家长;中小学生家长;梁建伟;微信;沈蒙;升学;虚荣心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