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下沙一所小学要求学生暑期每周跳绳3000个

2018-08-02 13:02:21 来源: 都市快报

  暑假过半,同学们过得怎么样?不少同学的日程排得满满当当,有的忙着各地旅游,有的天天奔走在培训班间,还有的同学忙着打卡体育作业:跑步、跳绳、坐位体前屈……一样不落。

  这段时间也有不少家长联系快报,反映家门口的学校运动场,暑假没有对外开放,孩子没地方锻炼。昨天,我们联系了杭州各城区教育部门,西湖、下城、江干都提供了中小学暑假场地免费开放情况,有部分学校因为暑期维修工程等原因,场地暂时不开放。

  比如,江干区今年暑假有30所学校(校区)因施工维修暂停开放,其余20所中小学(校区)的体育场地免费对外开放,附近的住户只要前往所在社区登记开通市民卡健身功能,第二天就能够刷市民卡进入指定学校健身了。如果没有市民卡,可以凭借所在居住地1年以上居住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前往社区申请并进行预登记后,持杭州通卡(或在市民卡营业网点新购)于10日内到市民卡营业网点办理开通“校园健身功能”。 学校场馆暑期开放情况,大家可以关注“爱写作的狮子”微信公众号,了解具体动态,大家一起运动起来吧!

  高温天,孩子们都是怎么运动的?

  小单在下沙一所小学上三年级,学校对学生的体育锻炼管理得十分严格,每一周都有固定的训练要求。小单妈妈说:“我们班级群里每天都要打卡做运动,要求一周跳绳要达到3000个,每周坐位体前屈30组,每组30秒以上,还要求每天都要跑步。我家孩子体质不太好,所以我希望能通过这个机会让他好好锻炼。”

  暑假一开始,小单妈妈就立下了雄心壮志,要带儿子去钱塘江边夜跑,坚持天天打卡,可是没想到,才两天就放弃了。妈妈说:“原因是孩子报了在市区的培训班,我们就搬去了市区住,附近找不到好的跑步场所,孩子就不愿意跑了,只有每天在小区里跳跳绳……”

  郭正东是杭州凯旋教育集团茅以升实验学校的六年级毕业生,这个暑假,每天6点半他都会准时出现在浙大华家池校区的操场上。小郭坚持每天运动,他的妈妈功不可没,妈妈说:“每天早上5点半我就醒了,5点50分准时叫孩子起床,每天从6点半跑到近8点。”

  小郭五年级参加了学校的田径队,身体素质不错,还参加过杭州马拉松、环湖跑等活动。暑假期间,他每天在华家池操场上都要跑完15圈,偶尔爸爸也会在上班前来跟儿子一起跑。跑完后,小郭还要完成跳绳1000下的任务。

  小郭妈妈说:“跟我们同行的还有六七户家庭,最小的四年级,有的跑两圈就走了,说是为了应付学校开学的体能测试来的,我们都是孩子自己要求的。早上华家池操场上,人不多,跑得开,到了晚上就不行。运动还是一个很好的习惯,总比让孩子在家里玩手机好吧!华家池这里我还见过来跑步的幼儿园小朋友,可见大家现在对体育是多么重视啊!”

标签:跳绳;跑步;打卡;坐位;市民卡;妈妈;孩子;培训班;体育作业;校区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