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在英国学习戏剧,在西班牙学习足球,在韩国学习跆拳道

杭州学校开出海外课堂

2018-08-03 08:29: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梁建伟

  跆拳道为主题的游学。

  这样的团队照,出现在暑假朋友圈的频率很高。

  孩子们在英国学戏剧表演。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在英国学习戏剧,在西班牙学习足球,在韩国学习跆拳道,正在火热进行中的暑期游学热潮中,开始出现了一种新的游学方式——海外课堂。

  7月30日,杭州绿城育华亲亲学校的英国团回来了,这个团是去英国学习戏剧的,上午学英语,下午学戏剧。半个月下来,很多学生都舍不得回来。

  去英国学习戏剧,是杭州绿城育华亲亲学校的第一年尝试,学校把这种游学方式叫做“海外课堂”。副校长潘姝琴对记者说:“今年开设了三条线路,一条是去英国学戏剧,一条是去西班牙学足球,另一条是去韩国学跆拳道。”

  海外课堂是以专项为主,参加的学生基本上有一定专长,“比如去西班牙学习足球,我们从去年就开始做了,报名的学生基本上是学校足球队的孩子,是自愿报名。”

  这种形式的游学非常受家长欢迎。孩子们既增长了见识,又提高了自己的特长,还与国外的高水平学生切磋,一举数得。

  7天海外课堂回来

  拿了省冠军

  四年级学生秦旻易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韩国跆拳道海外课堂”,短短7天的经历让他收获不小,回来后在上周打了个省级比赛,就拿了个冠军。

  秦旻易的爸爸告诉记者,儿子从一年级开始学习跆拳道,二年级被选入校队。“学校今年组织这次游学,刚开始以为是去旅游,他不感兴趣,后来听说是去学习跆拳道,就马上报名。”

  秦爸爸说,如果是一般的游学,他也不感兴趣,现在各种各样的游学满天飞,很多其实说白了就是旅游。“那天学校的会是我去开的,当我听说这次跆拳道海外课堂,会请来韩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做指导,我就心动了。”

  在韩国的7天里,秦旻易天天待在道馆里训练、切磋,与韩国青少队进行友谊赛。“他现在是蓝带,马上就要考级了。他的品势不够好,但考级是必考的,这次针对性的学习,提升了他各方面的能力,他说明年如果有类似的游学,还会参加。”

  邓楷熹的妈妈表达了同样的意思:“我儿子中规中矩,这次去英国学习戏剧后,他说自己胆子大了,表现欲也强了很多。”

  每年换项目

  把游学变成研学

  学校国际部主任刘静告诉记者,海外课堂之所以能办得起来,关键在于学校的普及课程和校本课程。“在我们学校,男生是普及跆拳道,女生是普及舞蹈,从一年级开始每个学生都要学戏剧课。”学校给学生搭建了各种学习技能的平台,一些孩子如果脱颖而出,就会选入校队。

  如今,学校有22个校队,这些都是学校能顺利开展海外课堂的一个必要因素。

  学校的海外课堂每年都会换项目。比如以前是去美国搞创造力夏令营,去年是新加坡举办合唱夏令营,刘主任说,“明年还会不会继续去英国学戏剧,这个要根据情况做出决定。今年有很多老师提出,学校应该为棒球队的孩子考虑一下,所以明年可能去加拿大学习棒球,或者去美国学习健美操。”

  记者了解到,杭州还有不少学校在这个暑假组织了类似海外课堂的游学活动,比如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今年的游学主题是“英国戏剧及生涯规划”,而戏剧课是学校一门比较看重的拓展性课程。

  杭州绿城育华亲亲学校校长陆颖对记者说,杭州的中小学暑期游学热已经有10来年了,游学方式也在不断发生变化,现在出国对一些孩子来说是家常便饭,家长需要一种更能提升孩子综合能力的游学。“我们就开始尝试带着研究课题去游学,比如研究英国的地铁,研究日本的茶文化等,这时候游学已经变成了研学。”

标签:游学;跆拳道;戏剧;课堂;海外;学校;英国;学习;孩子;学生 编辑: 陈丽丽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