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这所新校到处都是萌萌的墙绘 太治愈了!

2018-08-10 08:25:49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张向瑜

图1.jpg

图2.jpg

  站在笔尖跳舞的女孩、坐在树梢上眺望的海豚、正在和小朋友玩耍的斑点猫……日前,当西湖区的新校——行知第二小学校园内的墙绘在微信朋友圈一亮相,就得到了很多家长的点赞,纷纷留言说:实在太“治愈”了,被暖到!不少校园尤其小学,都会有墙绘,但像行知二小,这样系统性的在全校绘制,却很少看到。

  行知第二小学,地处城西的双龙街,整个校园按高标准建设,是行知小学全新打造的新校区。今年9月学校就将迎来第一批学生,分别是一年级7个班,二、三年级各3个班。走在漂亮的新校园内,走廊、过道,教室门口、楼梯拐角,甚至洗手间,到处都可见各种画面,大小根据墙面实际而定,萌萌的,很有童趣。据校长楼叶通介绍,整个校园墙绘的面积约4500平方米,出现最多的主要是小动物和小朋友两类。

  “而且往往是动物大、孩子小,二者亲密地在一起玩耍。我们想传递给学生,不仅要与同伴友好相处,更要爱护动物,与世界建立平等友爱的关系。”楼校长说,行知的愿景是知行合一、爱满天下,以儿童为中心,这项墙绘的设计,主要就是这体现行知教育的理念,注重于教育与生活的两两相融,努力营造充满生活意趣的教育氛围。据了解,在行知的其他两个校区,也有类似这些墙绘,学生都很喜欢。

  尽管画面风格一致,但每个楼层的墙绘主题不一样,一楼主题是拥抱,二楼是述说,三楼四楼分别是陪伴和成长。比如一楼的墙绘,有黄格纹裙子小女孩拥抱着大白鹅、鸡妈妈拥抱着红裙子小女孩、狮子拥抱着点着蜡烛的树……“而不同的楼层,对应的也正是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着学生在一点点长大。”

标签:行知;女孩;小朋友;校园;笔尖;斑点猫;朋友圈;树梢;西湖区;张向瑜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