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8000平方下沉活动空间、江南书院式建筑风格、恒温恒湿游泳池、竞赛金牌教练团队……

钱江世纪城三所名校9月开学 关于人才培养,他们有想法!

2018-08-20 19:29: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彩燕)8000平方下沉活动空间、江南书院式建筑风格、恒温恒湿游泳池、竞赛金牌教练团队……在万众期盼中,位于杭州市萧山区钱江世纪城的三所名校终于于8月20日揭开神秘面纱,以惊艳之姿齐刷刷亮相,600余名学生和家长以及10余家媒体到场参观校园并体验课程活动。

  这三所学校分别是,世纪实验小学、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根据规划,三校将于今年9月同期开学,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将招收初一新生2个班60人;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将招收一至五年级18个班共计500余人;世纪实验小学将招收26个班共计1050人左右。

  杭州市钱江世纪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校的建成投用,是钱江世纪城“名城办名校”的应时之举,也是萧山加强校地合作,借力借智名校资源优势的重点工程之一,将推进世纪城乃至萧山整体教育配套质的飞跃。

  高大上的硬件设施+一流师资队伍+先进教育理念,

  这三所学校不得了!

  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地处钱江世纪城核心区块,东临博奥路,西临机场高架。学校以文渊阁为灵感,将图书馆设计为皇家藏书楼文渊阁的形式,以1:1的比例全真仿造,充满文化内涵。

微信图片_20180820171303.jpg

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以江南书院式为建筑风格,致力于精英教育,助力每一个孩子成为领军人才。

  据介绍,文渊中学将合聚集团力量,传承学军文化基因,打造卓越科技高中,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并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争取将学校锻造为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中学优质教育崭新标杆,打造成4.0版旗舰学校。

  “校园不大,想法很多。是崇文实验学校的升级版。”崇文教育集团校长俞国娣这样介绍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校园内所有的布置、摆设全部都是由崇文的老师合力完成,我们想要给孩子一个真实、有效的学习空间。”

  新学期,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将正式推出“新班级教育”课程,力求冲破传统班级教育的束缚,既满足儿童天性又为儿童的成长作出充分和必要的人生储备。

微信图片_20180820171338.jpg

微信图片_20180820171326.jpg

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幼小共同办学,包含了主题式教学楼、体育馆、图书馆、住宿楼等 7 幢多种功能场馆,建筑面积近 57000 平方米。还有探究体验中心、听觉艺术中心、视觉艺术中心、创客中心、恒温游泳池、阅读港湾、运动港湾等等专用教室和活动区域,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和广阔的空间。

  事实上,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和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都是从主城区引进的优质民办学校,在满足市民对教育多样化需求、缓解优质教育资源不均衡的矛盾的同时,实现教育资源优势互补。

  另外,两所民办学校均实行小班化精品教学。在硬件设施上,从材料选取到教室、场馆、活动区域的设置均实现理念、功能、安全上的全方位升级;在课程设置上,通过多个特色课程突出个性化教学,谋求学生全方位、多元化成长;在师资力量上,特别注重优秀教师的选用,文渊中学共享学军教育集团的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数理化生信国际金牌教练,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提前两年储备优秀师资队伍,并抽调近江校区经验丰富的名师担任学科组长。

  “世纪实验小学位于世纪城核心区块,将打造未来教育的窗口。”世纪实验小学校长丁水法介绍说。作为辖区内唯一的新建公办小学——世纪实验小学设施设备、功能区配备都达到萧山区一流水平。

  不仅如此,世纪实验小学在全区范围择优调配教师队伍,58位教师中有近30位名优秀教师,具有较强的学科专业素养和引领教师专业成长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180820172211.jpg

萧山区世纪实验小学校名由新小一学生李若水题写而成,在地下下沉空间拥有8000方课程教室、家长接送区域。

  大手笔!钱江世纪城计划投入16亿元用于新投建学校

  “学校非常重视孩子的全面发展,通过设置多样化的课程让孩子有了多种选择,打破了传统的应试教育。经过这次开放日的体验,我可以放心把孩子交给学校。”一位来自崇文实验小学的学生家长动容地说道。

  开放日当天,三所学校分别开展了首届新生托付仪式、射箭体验课、运动课程体验等系列活动,通过家长和学生共同体验,搭建起了学校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良好平台。

微信图片_20180820171352.jpg

世纪实验小学学生进行民乐表演

微信图片_20180820171319.jpg

文渊中学学生正在社团学习射箭

  据悉,钱江世纪城十分关注辖区教育基础配套设施的完善,力求教育布局朝着更均衡、更全面的方向发展。

  今年5月,钱江世纪城江南小学、钱江世纪城盈丰小学、钱江世纪城中心幼儿园、钱江世纪城初中、规划初中(江南初中)等学校拆建、迁建、新建项目获批,并通过召开专家评审会为学校选定设计方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一流公办学校。

  据了解,计划新投建的学校总投资近1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2.6万平方米,都将在近期开建,学校的建成将满足辖区内600余名幼儿和近6000名中小学生的入学需求。

  作为萧山区四大平台之一,钱江世纪城是未来的杭州城市新中心和国际化新城区,更是萧山迈向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亚运筹建核心区、拥江发展示范区。

  三所学校的建成投用,将进一步加快优质高端教育资源向钱江世纪城汇聚,不断提升城市价值。此外,杭二中萧山校区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力争在2018年年底完成主体施工,确保2019年开始招生。届时,世纪城将形成三大杭城名校集聚的盛景。

  下阶段,钱江世纪城将全力建设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一流教育高地,为萧山打造体现世界名城风貌的现代化国际新城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标签:世纪实验小学;文渊中学;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课程;人才;竞赛;教育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