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城中学军训美照新鲜出炉,你最想pick哪一张?

2018-08-30 16:13: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杭州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虽已立秋,但杭城的气温依旧居高不下。这几天,杭城各中学高一新生顶着烈日,进行了他们入学后的第一课——军训。

  8月21日到26日,杭州学军中学西溪校区2018级高一年级新生奔赴浙江省消防总队训练基地,开展了为期六天的国防教育军训活动。训练内容既有站军姿、立正、稍息、整齐报数、停止间转法、敬礼等常规项目,亦有烟热模拟实景训练、12公里徒步拉练等训练大项。

微信图片_20180829184529.jpg

  同学们使用消防高压水枪

  还有非常有意思的训练项目——用消防高压水枪进行实战演练。新生们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争先恐后要当一回小消防队员。按照教官的示范,同学们双腿呈弓字步,用脚轻踩充满水的水枪皮带,一手托着水枪头,一手紧握水枪开关,然后用力一压,顿时人群中发出欢呼:“哇!好酷!”一股水柱喷向天际,映着阳光,显出淡淡的彩虹。

微信图片_20180829172213.jpg

  8月21日到25日,杭高贡院校区和杭高钱江校区,25个班级,共1200多位师生,5天时间,经历了“敬礼不礼毕、蹲下不起立、摆臂不换臂、踢腿不着地”4大“酷刑”。“最尽心尽力的是教官,他们用汗水教会我们什么是毅力;他们用沙哑的喉咙教会我们什么是纪律。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教官给予我们的,永不消失。"军训结束后,杭高一名高一新生感慨道。

微信图片_20180829172255.gif

  8月20日到25日,6天时间里,一千多名杭州十四中新生学习了威武军体拳、威严正步、团结分列式、怎样使用灭火器等内容。“经过六天的军训生活,少年们的肌肤一寸寸由白变黑。但无论光照有多么强烈,少年的目光依旧坚定地望向前方,这就是军训后的他们。”杭十四中一位老师说。

微信图片_20180829172424_副本.jpg

  于8月26日开营的杭四中,高一新生军训正在进行中。昨天早上七点整,新生们参加了一项特殊的任务——沿江拉练。本次军训拉练由学校东门起始奔赴钱塘江,沿江毅行全程10公里。

  一排排整齐的队伍、一声声嘹亮的口号、一滴滴落下的汗珠、明亮的迷彩服、可爱的教官、辛勤的班主任……这些,都将成为高一新生们明媚的青春记忆。

  伴随着军训的步伐,杭城各个中学的军训美照也在朋友圈刷屏。记者搜集了部分图片,你来评一评,选一选,你最中意哪一张?

  杭州第二中学

杭二中.jpg

  杭州学军中学

学军.jpg

  杭州高级中学

杭高.jpg

  杭州十四中学

十四中1.jpg

  杭州第四中学

杭四中.jpg

  浙大附属中学

浙大附中.jpg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杭师大附中.jpg

  杭州市源清中学

清源.jpg

  杭州西湖高级中学

西湖高级中学_副本.jpg

  临安中学

临安中学.jpg

  杭州第九中学

杭九中.jpg

  杭州市艮山中学

艮山.jpg

标签:军训;中学;新生;杭城;教官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