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青春是这样炼成的 长河中学七年级新生军训开营

2018-08-29 18:31: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通讯员 陈金慧

站姿 (3).JPG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通讯员 陈金慧 徐月)8月27日,处暑刚过,杭州长河中学七年级全体新生已做好军训准备。脚下是星辰大海,头顶是骄阳当空,小“战士”们时刻准备着!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军旗在手,责任在手;军装在身,使命在身!”教官庄严的训话让同学们从松散的暑假迅速进入高度紧张的军训状态。

  “自今日开始,你们的身份不仅是刚入校的中学生,更是咱当兵的人,以军人的要求、纪律和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这不是可以商量的话题,而是必须执行的命令,”教官对同学们说道,“之后的训练对你们而言或者有些苛刻、冷血甚至是不近人情,但你们是兵,士兵面对的战场就是苛刻、冷血、不近人情的——多流一滴汗,就能少流一滴血。”

  别看孩子们平时总被说是娇生惯养吃不起苦,绿茵场上,面对沉重的训练强度,同学们的认真劲儿叫人刮目相看。侧耳聆听教官的口号,同学们有板有眼地学习军姿定型、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等基本练习科目。

  “当一朵朵温室里的“小花”不得不顶着毒辣的阳光,要面对的是头晕、反胃等等无处不在的威胁时,哪怕看上去最简单的站军姿,五分钟的坚持都是难事。”706班的曾林同学在军训日记中写道,“但是“小花”却没有想象中的脆弱,他们竟有着野草般坚忍不拔的意志。”

  “我们班更有一个孩子,虽然臀部做了手术,本可以在教室休息,却坚持和大家一起军训,一起晒太阳……”作为一名新晋班主任,703班的徐老师谈及和孩子们一起军训时的感受时不无动容。

  据了解,杭州长河中学七年级新生军训将持续4天。8月30日,学校将以阅兵仪式的形式检阅孩子们的训练成果,让孩子们以昂扬的姿态和斗志迎接新的学校、新的身份、新的生活。

标签:军训;长河中学;教官;当空;陈金;骄阳;头顶;大海;军姿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