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城热浪来袭 夏日清凉献给烈日下的坚守者

2018-05-22 18:14: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夏琴

xigua.jpg

  浙江在线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夏琴)近日,杭城的热浪来袭,气温高达36℃以上。室外,更是骄阳如火,但是为美丽仓前添砖加瓦的建筑工人们,依然在工地上默默挥洒着他们的汗水。在仓溢幼儿园旁就有这样一群建筑工人。

  仓前幼儿园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在书记的带领下,带上了食堂阿姨精香甜软糯的发糕、熬制且冰过的绿豆汤,及党员教师自发购买的130斤西瓜,来到了幼儿园旁的仓前街道6号农居点。在这工地门口,党员教师将解暑品送到每一位建筑工人手上,看着他们湿透的衣服,都会发自内心地说一声“您辛苦了”,“谢谢你们打造我们美丽仓着前”!

  又惊又喜的工人当接过老师们手中的一块西瓜、一杯绿豆汤、一块发糕时,一个劲地对我们说:“谢谢、谢谢”有的工人说:“老板都没有对我这么好,感谢仓前中心幼儿园”、“发现今天的西瓜甜、糕点甜、绿豆汤甜,心里更甜。”也有的工人说:“我能带点上去吗,我们的工友在塔吊上没有下来;我们还有几个工友到现在连午饭都还没有吃过……”种种言语无不表达出他们对我们送去的这一份清凉真诚的感动及工友之间的一份真情爱。

  天气越来越热,建筑工人每天在户外承受着高温为仓前添砖加瓦。希望通过送清凉活动,把仓前幼儿园的党员教师对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们表达由衷的敬意!

  面对工人们的流露的那份感激之情深深感动了党员教师,她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近期所做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虽然早已汗流浃背,个个满脸通红,但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给他人送去一份暖心后的喜悦感。同时,他们也感到天气如此炎热,仅仅送一次清凉是远远不够的,后续将采取更多措施,让送清凉成为常态。

标签:建筑工人;党员教师;幼儿园;绿豆汤;工友;发糕;西瓜;工地;骄阳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