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幼儿防恐大支招 疏散演练将安全意识提高

2018-05-17 17:19: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赵哲佳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赵哲佳)为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幼儿园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16日,杭州官河锦庭学前教育集团联合滨江保安公司开展了防恐安全疏散演练。

微信图片_20180517145430.jpg

  本次活动为幼儿园的师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课,从日常工作执行能力的再次培训到队列、擒拿等军事训练,包括盾牌、钢叉、应急棍的有效使用等,确保安保人员行为动作规范化、执行命令军事化、处理突发事件果断化,教给师生们面对“歹徒”时,可以使用来保护自己的方法。

  演习“课程”中的第一招是迅速,听到警铃信号后,带班教师立即停止活动,组织本班幼儿进入紧急撤离状态。第二招是有序,教师分工明确,主班前和配班后,保育员先做好协调工作。逃离时保持镇定,各班级呈两路纵队,不推也不挤。

微信图片_20180517145434.jpg

  最后是警备,每个班级按照逃避路线,到室内躲在桌下或者可以隐藏的地方,关好门窗保持安静,直到接到警报解除后,才可以视作安全。

  活动结束前,孩子们集中在旗杆下,西兴派出所的汪警官与孩子们一起讨论了面对“歹徒”时保护自己的方法。

  滨江区官河锦庭幼儿园的老师表示,参与式演习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紧张的氛围,在情境中习得自我保护的技能。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仍紧抓“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

标签:幼儿园;安保人员;演习;安全;孩子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