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母亲节怎么过?这个班开启集体晒拥抱模式

2018-05-17 09:57: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隋雪 通讯员 张沁

3.JPG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隋雪 通讯员 张沁)上周日母亲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503班的班级群里被孩子与母亲相拥的照片刷了屏。照片中的孩子们,有的笑容如花,有的面露羞涩,也有的露出了这个年纪少有的严肃而庄重的表情。

  这次“晒拥抱”活动,其实源于母亲节前该班班主任张老师组织的一次班会课。

  “你多久没有和妈妈拥抱了?”当张老师问到这个问题时,班级里的孩子偷偷地笑了。

  “老师,多不好意思呀”,有个孩子小声说道。

  “你们可记得你们小时候,妈妈拥你入睡的样子嘛?还记得自己蹒跚学步时,跌跌撞撞扑进妈妈的怀抱吗?”听到这里,孩子们陷入沉默。张老师继续说道,“周日是母亲节,也许很多同学都准备了礼物,请你们在送上礼物的同时,拥抱妈妈两分钟,可以轻轻说说你的心里话,告诉妈妈你很爱她。”

  在张老师的提议下,孩子们纷纷在母亲节时施以行动,用拥抱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标签:孩子;妈妈;老师;实习生;礼物;笑容;班级;心里话;青蓝青华实验小学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