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为给儿子上户口,花钱网上买医学证明

2018-05-16 10:31:0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洪纬州 徐有弟

  网友“栀子花香”昨天@台州晚报:我有个邻居为了孩子也是费尽了心机,她的孩子快要上小学了,为了落户口让孩子顺利上学,她特地去网上办了个假的医学证明,结果被民警当场识破。

  记者核实

  网友“栀子花香”的邻居姓徐,家住玉环市坎门街道。前几天,徐琪(化名)为了落实孩子的上学问题,拿着孩子的出生证明等材料到坎门派出所为孩子上户口。

  然而,户籍民警王璐瑶在审核材料时,发现了问题:徐琪儿子的出生医学证明纸张质量粗糙,证件的章印、内容等处也存在诸多疑点,这到底怎么回事?凭着职业敏感性,王璐瑶怀疑这是一张伪造的证明。随后,她对这张异常的出生医学证明进行了后台审核。经鉴定,证实徐琪所持证明是伪造的。

  “出生证明我从医院拿来就这样的。”一开始徐琪还不承认,在民警再三询问下,徐琪终于坦白这张证明是自己花了300元在网上买的。

  原来,由于徐琪儿子是超生的,出生医学证明也就没能办下来。眼看着儿子到了上学的年纪,孩子落户就成了她的心事。

  前几天,徐琪在网上看到一个办假证的广告,她通过微信与对方联系上后,花了300元办了一张假的证明。本以为能蒙混过关,没想到会被民警当场识破。

  目前,徐琪因涉嫌使用伪造的证件被玉环市公安局行政拘留5日。

标签:上户口;落户口;孩子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