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孩子出生证明丢了办假证 这个母亲被行政拘留5天

2018-05-16 10:26:02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孩子的出生证明丢了,她嫌补办太麻烦,就花钱从网上办了一本假证。近日,当新昌人俞某的前夫拿着假证去派出所给孩子办户口时,被工作人员一眼识破,俞某因使用伪造证明文件,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

  5月7日下午2点30分左右,新昌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待大厅来了一个男子,说是来给孩子上户口的。男子姓丁,今年36岁,和妻子离婚了,大女儿跟他生活。女儿2012年出生后一直没有申报户口,现在孩子快上学了,他才想起要给她办户口。

  丁某拿出了身份证、离婚证、孩子的出生证明等证件,交给城南派出所户籍工作人员梁青青。

  “这张出生证明一拿到手里,我就觉得纸张不对,背景水印也有问题。”梁青青做这项工作已经10多年了,这份证件的疑点很多。她马上把事情上报派出所领导。但丁某称对此不知情。

  随后,丁某的前妻俞某来到了现场。俞某很快承认,孩子的出生证明是伪造的。俞某告诉民警,女儿2012年在杭州出生,当时办理了出生证明,但2015年她发现出生证明丢了,嫌补办太麻烦,就花1200元钱从网上办了一张假证。

  “她的法律意识比较淡薄,认为只是办了一张假证,没想到这么做是违法的。”办理此案的民警王尚上告诉记者。

  最后,警方对俞某作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标签:出生证明;孩子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