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杭州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心正式启动 首届家委会成立

2018-05-14 14:29: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屠洁

微信图片_20180514093333.jpg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屠洁)家庭教育是以孩子为本,尊重和保护儿童的权利;以家长为主体,提高自身的素质教育。12日下午,新东方杭州学校家庭教育中心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并组建首届家委会。

  据悉,首届家委会成员经历了一个月的选拔,从5万余名在读学员家长中脱颖而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应光表示,新东方组建家委会是为及时听取家长们、学生们的意见,更好地承担起校外教育机构的责任,为家长教子献计献策。

4.吴晓飞老师代表新东方杭州学校致辞.jpg

  新东方杭州学校校长吴晓飞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在家庭教育方面做出的成绩,他表示,家庭教育中心成立后,还将邀请到全国权威专家来杭,并举办各类针对性的公益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514093352.jpg

  启动会上,著名家庭教育专家陆士桢教授来到现场,为现场近五百名学生家长带来家庭教育讲座。家长们聚精会神,频频举起手机记录精彩画面和内容,还有的家长在认真听讲之余,做了满满的笔记。

  陆老师讲到,在新形势下,家长要把握孩子成长发展的特点,了解孩子的差异性,掌握家庭教育的实施原则,选择正确的教养方式,成就一个民主的父母。

标签:家长;家委会;教育中心;启动仪式;素质教育;学校家庭;孩子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